《謝謝你,在這世界的一隅找到我》動畫電影將於 2016 年秋季上映


之前介紹過こうの史代(河野史代)的漫畫《この世界の片隅に》(謝謝你,在這世界的一隅找到我),由該片導演——片渕須直,四年籌備後在今年三月募資拍成電影動畫,短短不足三個月有三千多人參與,共籌得 3600 萬円,比達標額 2000 萬円快要多了一倍!

片渕須直是一位動畫電影導演和劇本家。這次也是擔當導演和劇本,曾參與《MEMORIES》〈大砲の街〉的監製和技術設計、《アリーテ姫》(Princess Arete)的導演和劇本、《BLACK LAGOON》的導演、系列構成和劇本,《マイマイ新子と千年の魔法》(新子與千年魔法)的導演和劇本。對他認識不多,不過蠻喜歡看〈大砲の街〉和《BLACK LAGOON》!導演也很有心,在籌備期間實地考查,也有搜集該年代的物件仔細參詳。電影正製作中,檔期預在 2016 年秋季在日本上映,希望香港也有上映的機會吧。

電影動畫官網:www.konosekai.jp
募資網站:www.makuake.com/project/konosekai

上映之前可以先看看漫畫,很推薦那些對於面對平淡生活而感到苦悶、感到幸福消逝的人。一點也不刺激,卻很有共鳴。戰時那種惜物惜食的年代,也讓活在消費主義年代的小編有另一番體會。「不平常的時代,平凡日常就是無上的幸福。因為今天我們都還一起在這裡。」

有關河野史代,生於 1968 年,是一位日本女漫畫家,這部剛電影動畫化的作品,是她第二部抽寫家鄉廣島的作品。故事由一開始隱約感受到戰爭的來臨,到主角身受其害,當中與一般人無異的平常逸事和想法。沒確切發生過什麼,主角的故事普通得俯拾皆是,卻能讓人感受到人的堅毅和戰爭的殘酷,不同的是,這次不再是以血淚哭訴。

之前的漫畫介紹:

中文版博客來介紹(有試看!!!!)
日版分為上中下三冊,台版分上下兩冊於 2014 年出版,2017 年再版。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動畫制作: 株式会社MAPPA
製作:丸山正雄(Madhouse 創辦人之一,現已離開另組 MAPPA)、
真木太郎(GENCO,曾參與今敏的《千年女優》和《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作畫監督:浦谷千恵(也是《惡童》、《新子與千年魔法》的作畫監督)。
MAPPA:www.mappa.co.jp
GENCO:www.genco.co.jp

還有電影動畫的原畫展覽:
アニメ映画「この世界の片隅に」レイアウト展
~戦時下の暮らしを調べ、描き、残す~
2015 年 5 月 16 日至 7 月 10 日
北九州市漫画ミュージアム(博物館)
6/F「あしたのギャラリー(Tomorrow Gallery)」
需購買常設展門票 / 年間通行證

6 月 6 日也剛結束了導演片渕須直的講座。


我還沒寫原作河野史代的另一本漫畫《家庭主夫手記》,也很好看啊!
同樣是在香港那幾間書店(上述)可以買到。
博客來介紹專頁

八卦的朋友也可以看看這河野史代的前作(如找到的話)
《夕凪の街 桜の国》(夕嵐之街櫻之國),於 2006 年出版。

最後附上片淵須直前作《マイマイ新子と千年の魔法》(新子與千年魔法)中文版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