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閃芬蘭漫畫展《The Fifth Season》

昨天去了一趟動漫基地,對芬蘭的漫畫全無認知,抱著一看無妨的心態進場。

場地很小但很簡潔,也沒多餘的東西。五個作者各一四面的旋轉展示櫃,和兩個螢幕播動畫。

*動畫的螢幕太暗角度也需要調整一下⋯

IMG_7239

縱觀在場的漫畫色彩明艷,也很多幻想類別的東西。

下圖是作者 Marko Turunen 的作品《Life of Marko Turunen》其中一部分。

粉紅色的是他自己(應該是),畫作還留下了度位的鉛筆線~

Marko Turunen 官網

IMG_7228

IMG_7229

 


 

Tommi Musturi 本身大部分的作品用色也是非常刺激,畫面複雜有趣。

今次展出的作品是其中一個系列,以他創造的角色 Samuel 小時候在森林遊玩為題材。(在另一幅看到疑似高飛狗裸飛)

Tommi Musturi 官網

 


 

Joonas Rinta-Kanto 展出了不同系列的作品,都是一些裝有畫作和立體小物件的盒子,很有趣。

(場地燈光看得出還是做得不太用心)

Photo-1-8-15-7-25-16-pm-(1)

 


 

Amanda Vähämäki 的作品多為黑白色,甚有智海的味道。

因為對白是芬蘭文 / 瑞士文,也沒提供翻譯⋯⋯

希望主辦單位(香港藝術中心、動漫基地、芬蘭漫畫協會)可以在展期完結前加回中文翻譯。

下圖是 Amanda Vähämäki 其中一部作品。

tumblr_nk4jlhFUrD1qbbhbqo1_1280

 


 

很喜歡 Maria Björklund 的四格作品,線條簡單故事有趣(cult cult 地)。

Photo-1-8-15-7-27-50-pm-(1)

Maria Björklund 的四面展示櫃。

 


 

展期到九號為止,還餘下一星期而已!

《第五季──芬蘭漫畫展》

參展藝術家:Maria Björklund, Tommi Musturi, Joonas Rinta-Kanto, Marko Turunen, Amanda Vähämäki
日期:2015 年 7 月 31 日至 8 月 9 日
時間:10am – 8pm (星期一至日)
地點:動漫基地二樓展覽場地

更多:http://finnishcomics.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