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 & 明》桂正和 x 鳥山明對談,得知的一個小秘密!





 

桂正和與鳥山明是十分要好的朋友,大家相信也知道,而在近來推出了台灣中文版的《桂 & 明》,是二人一起合作創作的漫畫,鳥山明負責故事原作和分鏡,桂正和負責繪畫。

故事屬輕鬆小品類,一期完結的短篇集,想看看兩位大師的首次共同創作的漫畫,可真不要錯過。不過,我認為書後的二人對談更是好看,當中有談及,鳥山明雖為他前輩,但二人為何會如此好朋友?還有最重要的!是解決了本人一個多年來的心結。

das
左邊是《DNA²》的桃生純太,右邊是《龍珠》的孫悟空

 

當年桂正和的《DNA²》是 1993 年推出,當時主角桃生純太的設定,是會在一定時間會作出「變身」,那尖起淺色的頭髮、身體四周包圍著電氣的表達方式,99% 和鳥山明《龍珠》中變身超級撒亞人一模一樣!要知道悟空首次變身超級撒亞人和菲利決鬥時是約是 1991 年,所以當時有大量的讀者直指桂正和抄襲了鳥山明的設定(我當年也有這個想法),但今天看完了這個對談,背後的故事是這樣的!原來他們當年在連載時會不時在電話傾談,互相給與大家意見(節錄):

 

IMG_7281

 

桂正和:「可是我也因為聽你(鳥山明)的話而吃了一次苦頭啊。我開始連載《DNA²》時,你不是建議我『讓主角變身』和『設定成金髮怎樣』之類的嗎?當時本來心想那樣會變成《龍珠》,實在不太好,結果最後聽信本家大師『這可難說囉』這句話的我根本就是個笨蛋。之後鳥山哥的書迷寄了一堆抗議信來給我,還罵我『少在那邊抄襲啦!』呢。可是明明是本家的鳥山明叫我畫成那樣的(笑)。」

原來是這樣!

看來鳥山明和他開了一個很大的玩笑呢…對不起啊桂正和老師,當年怪錯你了!

 

IMG_7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