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籠真太郎《喜劇站前虐殺》台灣出版 + 紀念畫展

本篇含獵奇、情色、血腥資料,不喜請回。

駕籠真太郎是我很喜歡的日本漫畫家!他的漫畫充滿了瘋狂的想法!他的早期作品《殺殺草紙》到現在重看還是覺得非常有趣呢。

Event 裡的駕籠真太郎簡介:

駕籠真太郎
奇想漫畫家,一九六九年生,東京人。

一九八八年於《Comic Box》刊載出道作 〈宇宙大作戰〉,一九九九年推出第一本單行本《閃耀吧!大東亞共榮圈》,持續創作至今已累計超過三十本商業單行本作品,水準不墜,表現題材橫跨人體奇觀、情色狂想、架空歷史、科幻、諷刺、搞笑、推理,擅長將令人發毛的畫面之皮移植到引人發噱的敘事之體上。

tumblr_m77gkkNX0W1qa3rl5o1_500

二零零二年起活動頻繁,除推出畫展外,還主辦糞便電影節(うんこ映画祭),公開徵求以嶄新表現手法呈現「糞便」一母題的短片作品,「搞笑片、恐怖片、動作片、教育節目皆可,類型不拘」。二零一零年以《分數》(フラクション)贏得第三屆世界無聊推理獎。二零一三年在香港舉辦「不衛生香港博覽」個展遊記),同年年底在西班牙巴賽隆納國際動漫展上被漫迷票選為年度最活躍、最具貢獻日本漫畫家。二零一四年於 Mangasick 舉辦個展「不謹慎展覽會」,應為台灣首度引進的日本非主流/異色展覽。《實驗:上學途中相撞真的會親到嘴嗎?》於二零一五年羅馬動漫展 ROMICS上獲頒義大利年度最佳日本漫畫。

駕籠個人網頁

tcncd009_800full


繼之前在香港和台灣的展覽後,這次是出版漫畫《喜劇站前虐殺》的中文版!

《喜劇站前虐殺》駕籠真太郎10月要來台啦!via 台灣壹週刊 摘錄:

本書為駕籠真太郎經典系列作品「站前系列」其中一部,也是他首度在台灣授權出版的作品。《喜劇站前系列》原指日本東寶電影公司在六〇年代前後所製作、一連串以「站前__」代稱的喜劇電影,此處作者借用該命名方式,反諷意味強烈。

書中收錄 1997 年至 1999 年於《月刊コットンコミック》共十三篇的連載作品。這些作品以性愛、暴力、皮繩愉虐、糞尿等元素構築,背景卻多是日本社會的日常生活場景,舉凡棒球、奧運、選舉、天氣預報、漫才、宅急便等都成為主題,輔以充滿荒誕黑色幽默的台詞及劇情展開,諷刺日本社會的無形道德規範、眾人對荒謬秩序的盲從等,大膽而歇斯底里的世界觀及表現手法令人嘆為觀止。

aaa

左:日本版,右:台灣臉譜出版。

「站前虐殺」四字沒了手寫感有點失望,也拿走了「新宝東」字樣。右邊黑底黃字像符咒一樣的句子也拿走了⋯⋯

但仍是很高興看到有駕籠的官方中文漫畫出版!!!希望之前的作品也會有機會推出中文版啊!

出版日期:2015 年 9 月 29 日

mangasick《喜劇站前虐殺》預購表格(約十月初取貨)

網上購買


而為了紀念這次的出版,臉譜出版社邀請駕籠到台灣,宣傳新書和舉辦講座,還有特殊似顏繪呢!

12038171_841594732621350_6131581090563730170_n

《喜劇站前虐殺》出版紀念畫展

2015 年 10 月 1 日至 10 月 27 日
休展日:每週三,及特殊似顏繪活動當日
時間:2 – 10pm
地點:Mangasick(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3段244巷10弄2號B1)
主辦單位:臉譜出版社
協辦:Mangasick、Span Art Gallery、台灣淳久堂Paper Film Festival


除了畫展,還有周邊活動:特殊似顏繪和見面交流會~

nigaoetougou22

展期紀念活動:特殊似顏繪

參加者可指定一種人體變形/延展/分割的模式,讓駕籠老師當場套到您身上畫出肖像畫。不但能近距離欣賞老師作畫,還能直接成為他的作畫對象,見證他開展每具肉體中埋藏的綻放方程式。

2015 年 10 月 18 日(日)(*當日僅讓活動參加者入場)
12nn – 7pm
Mangasick
參加方法詳看 event page


【臉譜出版社主辦】 2015年 駕籠真太郎台灣見面交流會

過程除了會分享他的創作生涯外, 還會現場示範作畫與解說作品,並與參與者進行交流對談!
10 月 16, 19 日台北 、17 日台南、高雄
*參加辦法詳情官方頁面

第一階段:作者與大家聊聊這次來台與新書內容的分享
第二階段:Q & A 時間
第三階段:簽書,6:30pm 於現場先發簽書號碼牌

10 月 16 日 7:30 – 9:30pm
台北淳久堂書店光復南路店(台北市光復南路 100 號華視大樓)

【號碼牌領取說明】
1. 到淳久堂光復店購買中文版新書《喜劇站前虐殺》或駕籠真太郎老師日文版任一書籍即可參加活動。(限發 50 張,優先序號)
詳細說明:淳久堂粉絲頁

2. 臉譜於活動當日 6:30pm 現場開始發放 50 張號碼牌(51 至 100 號)。

10 月 17 日(六) 2:30pm - 4:30pm
台南南門電影書院(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 38 號)
共同協辦: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

10 月 17 日(六) 7:30pm – 9:00pm
高雄三餘書店(高雄市中正二路 214 號)
共同協辦:正修科技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

10 月 19 日(一) 10am - 12nn
台北台灣師範大學圖文傳播學系視聽教室 B1(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 162 號)
共同主辦: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圖文傳播學系

 


除了漫畫和插畫,駕籠也有很多其他創作,例如動畫~

還有玩具~

Screen-Shot-2013-03-19-at-10.47.44-PM

他在日本的展覽會販賣自己製作的玩具呢,聽說香港的 2013 年展覽開幕那天也有,但立即賣光光⋯

p1580812724


剛好要去台灣的朋友記得去 mangasick 看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