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友克洋為日本「Montreux Jazz Festival Japan 2015」繪畫主題插圖!

強烈的日本氣息!

大友克洋最近為日本一 jazz festival 繪畫主題的插圖,該插圖將應用在網站及宣傳傳單等。

1a
看看老虎的細緻花紋

 

1b
還有龍旁邊的黑色和金色的雲霧

插圖兩側為一虎一龍在神社前對望,問到這有什麼意思大友輕鬆回答:「我不會為自己的作品多作解釋(笑)。」原文還有後面一句:「あまり自分の作品のことは説明したくないんですけど(笑)、東京でやるからには“日本”であることを強く意識しました」。看來主題只是為帶出強烈日本氣息。

slider01

Montreux Jass Festival 原本是擁有 48 年歷史的瑞士蒙投(Montreux) jazz festival,使用如此濃厚日本氣息的插圖大概是想增加辨識度?或是想表達世界各地眾多樂手集合在日本這表演場地,所以全部聚集在日本的神社外?這次日本的 Montreux Jass Festival 是集結了多國的音樂人到日本數個場館表演,歷時約廿多天的音樂節,包括法國的 Chassol、美國的 David Sanborn,英國的 Earl Zinger、加拿大的 Eddie C、西非馬里的 Mamadou Doumbia 等等。


Montreux Jass Festival 官網:www.montreuxjazz.jp

消息:natalie.mu/comic/news/16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