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澤直樹初次大型展覽!一整冊單行本的原稿份量!畫吧!畫吧!盡情畫吧!

1983 年出道,繪畫生涯長達 33 年,著名漫畫作品包括《Pineapple Army 終極傭兵(パイナップルARMY)》、《YAWARA!》、《Master Keaton 危險調查員(MASTERキートン)》、《Happy!》、《MONSTER》、《20 世紀少年》、《PLUTO》、《BILLY BAT》等等的資深漫畫家浦澤直樹老師,首次在日本舉行大型個展!實在很令人期待!

 

20151208-urasawanaoki02
《YAWARA!》

 

sp00101_top
《HAPPY!》

 

展覽的名字是「浦沢直樹展 描いて描いて描きまくる」,現在首先來看看展覽的主視覺(main visual):

 

CThO4qqUAAEOgeB

 

是一張相片沒錯,為何不是一張掃描好的畫呢?根據主辦展館世田谷文學館在 twitter 解說,希望可以透過拍下浦澤直樹老師繪畫他筆下的各個角色(你認識多少個?),表現出他從前到現在的創作歷程。留意到健次的鉛筆線還沒有上墨線的,是代表著未來的意思嗎?

現階段公佈的資料雖不多,但也已經十分吸引了!展覽中將會展出超過 1000 張原稿,約是會有一本單行本的份量,還有就是不同的故事草稿、插畫和設定草稿等等,還有老師在少年時代繪畫的漫畫,可以想像到是很多很多很多的展品,個人最想看到《20 世紀少年》的時間線設定資料和人物關係圖了!會不會是很複雜的 tree diagram?

本次展覽的會場設計由 TORAFU ARCHITECTS(トラフ建築設計事務所) 負責,他們在 2014 年曾經和井上雄彥老師在「高第 x 井上雄彥展」合作推出過「空気の器」:

03_Fuminari-Yoshitsugu_top-600x400
空気の器

 

世田谷文學館剛公開了一張展覽場地的模型預覽圖,大家可預先感受一下 1000 張原稿在你面前的威力了:

CUJMIyJUEAAdob3
source

 

可以看到右下角的模型人和牆壁上的畫稿,還在左邊的牆上應是放大了的彩稿等等,旁邊那些透明膠箱也是原稿嗎?看來是很珍貴的東西!最後的公佈資料中有提到,浦澤直樹老師在展期中也會出席展覽舉辦的座談會,還會有就展覽推出的特別商品(指定動作)。

此外也有一個特別活動,在 2016 年 1月31日 將會同時舉行 Bob Dylan 的 CD 發售記念活動「ボブ・ディラン 聴いて歌って描きまくる」(需要購票),浦澤直樹老師將會是參與出演,相信會是親自唱歌和彈結他吧!浦澤直樹老師是 Bob Dylan 的樂迷,在《20 世紀少年》中健次也曾稱自己作「Bob Lennon」,即是 Bob Dylan + John Lennon,這是浦澤直樹老師曾經自彈自唱的「健次之歌」:

 

這是《20 世紀少年》電影版中的片尾表演:

 

最重要的資訊!展期,2016 年 1 月 16 日 至 3 月 31 日,地點在東京都芦花公園世田谷文學館,各位會去東京旅行的,一定要留意一下!也期待更多的更新資料!

 


 

浦沢直樹展 描いて描いて描きまくる

2016 年 1 月 16 日 至 3 月 31 日
會場:東京都芦花公園世田谷文學館
時間:10:00 至 18:00(最後入場時間 17:30)
休館日:星期一(3 月 21 日 開館)、3 月 22 日
票價:800 yen

世田谷文學館官方活動網頁:www.setabun.or.jp/exhibition/next.html
浦澤直樹 twitter:twitter.com/urasawa_naoki

參考報導及資料:
www.cinra.net/news/20151212-urasawanaoki
kai-you.net/article/23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