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年後 FLCL 續篇!貞本義行 x 鶴巻和哉 x 本廣克行!同場加映 FLCL 舊插畫!

在 2001 年出現的《FLCL(フリクリ)》,剛剛宣佈了會推出續篇!

製作團隊有新有舊,先來回顧一下 2001 年的班底吧!當年由 Gainax 和 Production I.G. 聯合製作,鶴巻和哉擔任原作和導演,當年他應是第一次擔任導演(參與作品包括《新世紀福音戰士》系列)。人物設定是一直和 Gainax 緊密合作的貞本義行(參與作品包括《新世紀福音戰士》)。當時共有 6 話 OVA,其間的製作團隊也是現在非常火熱的,包括有今石洋之(參與作品包括《天元突破》、《Kill la Kill》)、吉成曜(參與作品包括《新世紀福音戰士》系列、《天元突破》)、摩砂雪(參與作品包括《新世紀福音戰士》系列)等等,還有傳說中庵野秀明友情客串擔任一部份的作畫監督,當年實在是黃金組合!

 

718+JzUwa3L._SL1032_
FLCL Blu-ray Box,2010 年

 

61zFVyJA7TL
フリクリックノイズ》,鶴巻和哉 x 貞本義行 6 小時對談集,2010 年

 

這次鶴巻和哉轉為擔任監修,貞本義行再次擔任人物設定,最大的變動就是新加入的本廣克行將會擔任總導演,其代表作品包括電影《跳躍大搜查線》和近年得到不少好評的《PSYCHO-PASS》,劇本則由電影編劇岩井秀人擔任。

製作方面由 Production I.G. 和美國的 Cartoon Network 合作,推出時間現在也只有美國播放時間(看來這是和美國方面合作的主因?),2017 年尾至 2018 年頭。雖然現階段的資料不多,可是這班底也已經非常吸引,希望快點看到新的插畫或設定吧!

這是當年的 Ending 和片尾曲,也可看到製作名單。有趣的是當中加插了動畫中電單車的真實相片。順提一帶貞本老師應該很喜歡這電單車,因為在他其他作品設定或插畫等等也可見到相似的蹤影。

 

 

CZ3NmumWcAAAd9o.jpg-large
來自貞本義行 twitter,他為自己繪畫的生日賀圖(1 月 29 日)!原來已 54 歲啦⋯⋯

 


 

因此我找回貞本老師的舊畫集看看,我只有他兩本畫集,分別是《DER MOND》(2000 年)和《CARMINE》(2010 年),有一本是 1993 年出版的我也沒見過⋯⋯

 

IMG_9310s

 

IMG_9271s

 

《DER MOND》推出的時間雖較早,但也是名作《新世紀福音戰士》舊劇場版(1997 年)完結之後,畫集內容有早期的《王立宇宙軍》、《冒險少女娜汀亞》,到最受歡迎的《新世紀福音戰士》也有收錄,此外也有部份商業插畫。當時貞本老師也是保持使用傳統畫具作畫,到了 2010 年的《CARMINE》,可見有不少部份已變成了電腦繪製(老師近年也有參與電腦畫板的廣告),兩者質感當然不同,看著這兩本畫集更能感受到老師的繪畫習慣的變化。

 

eva
《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序》海報(圖片來源

 

 

《CARMINE》收錄了《新世紀福音戰士》漫畫版的封面彩稿(是啊,動畫版完了很久漫畫版才完結⋯⋯),電子遊戲主題插畫,DVD Boxset 的封面插畫(最喜歡!),還有《新世紀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序》的樓梯海報等等。其他作品包括有《穿越時空的少女》、《Summer Wars》、《.hack》、《Gunbuster 2》和本次介紹的《FLCL》。

現在就分享一下內裡部份《FLCL》的插畫,其他的有機會再分享吧!

 

IMG_9272s

 

IMG_9273s

 

IMG_9275s

 

IMG_9276s

 

IMG_9277s

 

這一張實在很有紀念價值,各個角色同場外,還有《AKIRA》的金田 Bike!貞本老師在 2012 年大友克洋老師的「GENGA 展」會場內的牆壁上也有畫過這電單車。此外 2013 年在《アニメビジエンス》也有畫過《AKIRA》主題封面。

 

_MG_9895-Es
攝於「GENGA 展」的牆上。

 

1522188_10152387539943968_140088599_n
圖片來源

 

看來貞本老師實在很喜歡這電單車啊!

 


 

Production I.G. 新聞稿:v3.eir-parts.net/EIR/View.aspx?cat=tdnet&sid=1339108

參考資料:
natalie.mu/comic/news/181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