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年回顧 松本大洋為《音曲の乱》繪畫封面





 

不知大家喜不喜歡 ska(斯卡)音樂呢? 近日在看松本大洋相關 tweets 時有網友找了數張陳年 LP 出來。其中一張看來絕對是松本大洋畫的封面啊!

 

animalsongbook-img600x593-1464673799x8m8y44279
《音曲の乱》封面(pic source

 

憑封面《音曲の乱》搜尋一下,找到了日本的著名 Ska 樂隊「東京スカパラダイスオーケストラ」(Tokyo Ska Paradise Orchestra,簡稱 Skapara)。根據紀錄,在 1992 年曾推出同名的音樂錄影帶(videotape,90 年代以後被 CD 和 VCD 取代),不過就沒有 LP 發售日期的資料呢。

照時間推論松本大洋當時正在畫《花男》,偏好廣角魚眼的影象效果,還有招牌的開口大叫,《Zero》封面的上色方法,是松本大洋的作品無誤,加上松本一向對 ska music 的偏好(曾為 Kemuri 多年的 CD 繪畫封面),或是輕快明朗類型的音樂(也有畫相關 My Chemical Romance 的畫作)。

 

yumesinya2-img600x450-1404291434qgnt1g30072
《音曲の乱》音樂錄影帶(pic source

 

而為什麼是錄影帶呢,原來 Skapara 為他們的歌拍了怪誕的 MV!導演為林海象

無論是街道和戰車的設計,到樂器的比併,舊年代的影象效果,低成本製作的手作感,都讓小編非常喜歡啊!!

 

 


 

而錄影帶還附有一本小冊子,相信是有相關劇照和設定圖~ 美術設定為稲垣尚夫。

 

onkyoku1
主要街道的設計圖。(pic source

 

onkyoku2
南洋美人樓的設計圖。(pic source

 

onkyoku3
「南洋美人樓」的另一設計圖。(pic source

 

20130809142535745 copy
其他劇照。(pic source

 


 

最後再來看看 Skapara 最新的 MV 吧~

 

 

他們的 Live 也很不錯啊!

 

 


 

東京スカパラダイスオーケストラ 的 facebook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