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多田光 EVANGELION : 3.XX 桜流し,24 小時限定 MV!

 


 

由於宇多田光將會在 9 月 28 日推出新大碟《Fantôme》,近日不斷有宣傳活動和新聞。一直作為「EVA 新劇場版」系列主題曲的負責人,由第一集開始的《Beautiful World》已是由她主唱,那時候也有一個動畫版本的,不知大家有沒有看過?現在她的官方 youtube 公佈了《EVANGELION 新劇場版:Q》的主題曲《桜流し》動畫版 MV《EVANGELION : 3.XX》Sakura nagashi!還說只是 24 小時限定!

 

Sep 19, 2016 更新:

 

中文歌詞(翻譯來源

剛綻放的花朵就散落飄零
你說著 今年也好早呢
如此傷感地註視著的你 好美
如果你看到了現在的我
會有何感想
失去了你孤伶伶活著的我

Everybody finds love
Everybody finds love
In the end

如果今天在你所守護城市的某個角落
也能聽到新生嬰兒健碩哭聲的迴響
你一定會很欣喜吧
那是我們所延續的腳步聲

Everybody finds love
In the end

永生無法再會之類的無法使人信服
還甚麼都沒傳達給你
還甚麼都沒傳達給你
剛綻放的花朵就散落飄零
是靜靜注視著的樹木百無聊賴嗎
無論多麼害怕都不會轉移目光
若所有的結局都是愛的所在

 

當年《桜流し》初推出時的短版 MV,由河瀨直美執導,以「母子」作為主題(相信也和她當年懷有嬰兒時期有關?)。

 

 


 

片中有部分用回新劇場版的畫面,另外也加插了當年「日本アニメ(ーター)見本市」計劃當中的短片《until You come to me.》的片段(暫時官網播放完畢)。由於當時那個比較像 concept art 的階段,畫面比較粗糙,現在轉移到 MV 上製作也精細了很多,可看看下面的比較。

 

07_key_02

 

Screen Shot 2016-09-19 at 2.44.45 AM
「日本アニメ(ーター)見本市」,《until You come to me.》

 

Screen Shot 2016-09-19 at 2.40.23 AM
最新 MV 的片段

 

Screen Shot 2016-09-19 at 2.39.51 AM
這一幕則是兩邊也有的,差別也不大。

 

Screen Shot 2016-09-19 at 2.27.38 AM

 

Screen Shot 2016-09-19 at 2.39.06 AM
令人最在意是右邊的女孩⋯⋯

 

Screen Shot 2016-09-19 at 2.27.07 AM

 

本片導演為吉崎響(Hibiki Yoshizaki),除了不同動畫的工作外,他也有參與「見本市」計劃中的《ME!ME!ME!》和《GIRL》,而我初看時是十分喜歡《ME!ME!ME!》的畫風和其色彩繽紛的表現活力!

 

03_key
《ME!ME!ME!》

 


 

這是兩年前(2014 年)的《Beautiful World》的動畫 MV,那時候的「新畫面」多是人物角色投射在第三新東京市的大廈外牆上。MV 導演為鶴巻和哉,也是「EVA」系列和庵野秀明的重臣之一。

 

 

老實說,本 MV 的新畫面沒有太多,但作為「EVA 最新相關出品」又沒說錯⋯⋯對啦 EVA 支持者的命運就是要給庵野大人玩弄⋯⋯不過可肯定的是,主題曲《桜流し》終於有一個正統的 MV!希望將來會不限時公開給大家看吧!

最後要提問的是,庵野大人和哥斯拉玩完遊戲後,可否走回去完成新劇場版那最後的拼圖?我很想知道這是不是如我心所想一樣,是一個「循環」⋯⋯

img_final_02

 


 

utada-hikaru-fantome-album-cover

 

宇多田光,相隔 8 年後的新大碟《Fantôme》,將於 9 月 28 日推出,收錄歌曲:

01. 道
02. 俺の彼女
03. 花束を君に (NHK 連続テレビ小説「とと姉ちゃん」主題歌)
04. 二時間だけのバカンス featuring 椎名林檎 (レコチョク TVCM)
05. 人魚
06. ともだち with 小袋成彬
07. 真夏の通り雨 (日本テレビ「NEWS ZERO」テーマ曲 )
08. 荒野の狼
09. 忘却 featuring KOHH
10. 人生最高の日
11. 桜流し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テーマソン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