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NBA 美好的九十年代!Roy Cheng Artworks 老兵不死展覽!

 


 

上星期到太子的「走馬燈」看一個有趣的畫展,主題是關於一眾在九十年代叱咤風雲的 NBA 球星大帝們,包括了最著名的如 Michael Jordan、Kobe Bryant、Vince Carter,在今年登上了名人堂(Hall of Fame)的 Shaquille O’Neal、Allen Iverson,還有一些今年剛宣佈退役的球員包括 Tim Duncan 和 Kevin Garnett。

在展覽中和主辦人 Roy 談到,他自少也很喜歡繪畫,在 90 年代開始看井上雄彥老師的《Slam Dunk》和 NBA 的籃球比賽。那時他年紀還少,對籃球和球星們也不太認識,可是因為看到 Micheal Jordan 在球場上的超凡表現而著迷了!自此之後他成為了籃球迷,也看多了其他不同球隊的比賽片段,這些九十年代球星們的超卓表現,一直留在他內心深處。

 

 

長大後,Roy 本來是普通的上班族,一次難得的機會,他毅然辭去本來收入不錯的職業,「一腳踢」走去辦畫室生意。有時候他有空就會在畫室繪畫,有時候畫畫《Slam Dunk》的櫻木花道,有時候會畫畫可愛的小動物。此外因為他喜歡 90 年代 NBA 球員們,所以也開了一個「NBA 美好的 90 年代」的 Facebook Page,分享那些年的美好片段。

後來他開始用油畫方式去繪畫 NBA 的球員,第一個就是 Kobe Bryant,往後更開設了「Roy Cheng Artworks」的 Facebook Page,持續繪畫不同年代的球星們,畫迷和支持者不斷增加!今年十月先在香港舉行首次個人展覽,明年三月更會到台灣舉辦更大型的展覽!

 

列印
「老兵不死」展覽主要宣傳圖。

 

是次展覽展出的 17 幅油畫作品包括:

Allen Iverson
Kobe Bryant
Vince Carter
Dirk Nowitzki
Kevin Garnett
Tim Duncan
Paul Pierce
Tracy McGrady
Shaquille O’Neal
Anfernee Hardaway
Tony Parker
Grant Hill
Ray Allen
Manu Ginobili
Dennis Rodman
Scottie Pippen
Michael Jordan

 

列印
球員獨立宣傳圖。

 

列印

 

列印

 

列印

 

列印

 

img_1286-es
「走馬燈」展覽場地,很廣闊的空間。

 

他在談及如何選取和編排這十七位球員展覽當中的位置,也花不不少心力,公牛三子和馬刺三子放在一起(一定的吧),Kobe 和 O’Neal 作為 Lakers 的舊隊友關係,還有 Penny 和O’Neal 作為 Magic 的舊隊友關係,可是談到傷患,Penny 和 Grany Hill 怎能不一起懷勉?這些有趣的球員關係和他們自身的經歷,更令 Roy 喜歡那個年代的 NBA 球壇。

 

img_8572-es
Roy Cheng 個人簡介。

 

img_8543-es
公牛皇朝,左起 Scottie Pippen、Michael Jordan、Dennis Rodman。這三位的背景處理和其他球員有所不同,分別用黑白色加進了球場的背景,大大加強了臨場感。

 

img_8569-es
Scottie Pippen

 

img_8568-es
Michael Jordan

 

img_8567-es
Dennis Rodman

 

img_8542-es
之後到剛登上名人堂的 AI,還有表兄弟 VC 與 T-Mac。

 

img_8549-es

 

img_8570-es
這是 Vince Carter 在 2000 年明星入樽賽的經典動作!很喜歡這一張畫的騰空感。

 

經典重溫:

 

img_8550-es

 

img_8546-es

img_8555-es
左起 Grant Hill、Penny、O’Neal、Kobe。

 

Roy 談到這個編排十分有意思,Grant Hill 和 Penny 也是曾受傷忠困擾的二人,而 O’Neal 也分別和 Kobe 和 Penny 搭擋成經典二人組,一看到就有無限的回憶了⋯⋯

 

img_8560-es
O’Neal 把籃球也擠扁了!這是甚麼神力⋯⋯

 

img_8551-es
Kobe 是第一張畫的作品,之後 Roy 也曾有修正補筆。

 

img_8558-es
馬刺三人組,左起 Manu Ginobili、Tim Duncan、Tony Parker,Team Spirit!

 

img_8559-es

 

img_1364-es
Roy 在展覽期間也會親身留在場地,一方面和參觀的朋友交談,另外也會即場繪畫他最新畫作,究竟他可不可以在展覽完結前完成呢~

 

img_8574-es
支持者如果想擁有球星們的畫作,可購買 Roy 為大家預備的 Postcard,一共十七款,前面印有畫作,後面印上了球員的名字和語錄。一張 $20,一套十七款 $300。

 

img_8578-es

 

img_1204-es

 

img_8579-es
另外也有印在油畫布的限量複製畫發售,附有油畫木框,$380。

 


 

列印

 

Roy Cheng Artworks 老兵不死

展覽日期:10 月 4 日至 10 月 20 日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 2pm – 7pm
展覽地點:走馬燈
香港太子道西 204 號 2 樓

Roy Cheng Artworks Facebook:www.facebook.com/roychengartworks
走馬燈 Facebook:www.facebook.com/RHL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