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合體!生賴範義 X 寺田克也 X 竹谷隆之!

 


 

 

已故插畫大師生賴範義,就算不認識他,也一定有看過他的作品。雖然他於 2015 年過身,可是其作品展覽一直也在日本舉辦。在 2018 年 1 月 6 日至 2 月 4 日,將會在東京上野森之美術館舉辦「生賴範義展 THE ILLUSTRATOR」,展覽宣傳中最吸引的,一定是生賴範義 X 寺田克也 X 竹谷隆之的夢幻 crossover!

 

 

在 80 年代平井和正推出的小說作品《幻魔大戰》中,生賴範義擔當了插畫的工作,所以是次的 crossover 是使用了其中的「ベガ(Vega)」角色插畫為原型,再由寺田克也加以設計描繪角色,最後由竹谷隆之負責造型工作,完成品將會在展覽場地展出,更會計劃製作成商品讓大家買回家!

 


 

有趣的是,《幻魔大戰》在 1983 年曾推出動畫,大友克洋負責人物設定和原畫,而當中的角色 Vega,曾於 Bandai 旗下「MOVIE REALIZATION 」系列推出 figure ,竹谷隆之亦有參與其製作。而近來在大友老師致敬的畫集《TRIBUTE TO OTOMO》中,竹谷隆之的作品是拍攝當年動畫版的 Vega 雕塑,而這次他就會根據生賴範義及寺田克也的設計再次製作雕塑作品(第三次?),不知會不會有甚麼相同的地方啦~

 

1983 年《幻魔大戰》動畫海報

 

 

MOVIE REALIZATION(圖片來源

 

MOVIE REALIZATION(圖片來源

 

《TRIBUTE TO OTOMO》,竹谷隆之

 

《TRIBUTE TO OTOMO》,竹谷隆之

 


 

 

生賴範義展 THE ILLUSTRATOR

日期:2018 年 1 月 6 日 — 2 月 4 日
地點:東京上野之森美術館

 

生賴範義官方網頁:ohrai.net
生賴範義展 Facebook Page:www.facebook.com/noriyoshiohr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