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絕不是一個夢幻的故事!約定的夢幻島!





看著封面那些可愛的小朋友,淡淡的上色,魚眼鏡表現的背景,加上書名《約定的夢幻島》,心想這應是本溫情親情倫理劇吧?之後再看書腰的介紹:

媽媽〈親情〉 X  伙伴〈友情〉X  孤兒院〈農場〉

頭兩個也是很「愛回家」啊,不過之後的「  孤兒院〈農場〉」是甚麼回事⋯⋯!?還用了紅色字啊⋯⋯

打開書本細看,故事在頭 10 頁也是關於溫情孤兒院的,之後愈看愈奇怪⋯⋯同時也愈來愈好看,原來這是個《金田一》+《Prison Break》+《Death Note》+《進擊的巨人》的逃出恐怖孤兒院故事!


故事原來是關於三個最聰明的孤兒,因為發現了孤兒院背後的恐怖秘密,所以計劃帶同所有的孤兒逃離管家和背後「惡魔」的股掌。如上所說作品設定中有著各個作品的元素,因為主要的舞台就是整個孤兒院,所以在劇情設計有利用到室內外的地形結構,還有金田一或 Death Note 式的局中局與「內鬼」的出現,作者給與了讀者基本的提示(特別是每個孤兒頸上的獨有號碼),令他們一起和主角們思考和行動。

此外,所謂的敵人在現階段還是孤兒院的管家們,外表是善良的媽媽,內裡是冷血的管理人。起初只有一個管家時有些許單調,可是有第二位管家加入後劇情吸引度 200% up,因為她們不但要與孤兒們鬥智鬥力,管家與管家之間也有私心和互相猜忌,即是由雙方演變至多方的鬥智生死決戰,非常吸引。

最後也孤兒們也想到一個有趣的問題,和進擊的巨人也有其相似之處。因為他們一生人也是在孤兒院內,那其實孤兒院外的世界究竟是怎樣的?是不是沒有「人類」的世界?他們就算能逃出去又怎樣?

非常期待後續發展!


《約定的夢幻島》

原作:白井カイウ
漫畫:出水ぽすか

官方故事介紹(博客來):

艾瑪一行人為了讓「所有人」都能逃出 GF(恩典農場)之家,開始進行訓練。監視者克羅妮的魔掌正伸向他們?得到新「同伴」的他們,還有什麼在等著他們⋯⋯。無法順利長大的孩子們,勇敢面對絕望吧!令人震撼的逃獄科幻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