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之奧義!松本大洋《惡童》複製畫 97/150

 


 

八月時台灣漫畫店 Mangasick 舉辦了 フリースタイル 松本大洋複製畫展覽,就順道買一張回家了~想不到相當的大張!印刷非常漂亮,近看也很細緻,特意拍了一些特寫相片。

// 應為目前日本國內生產的唯一一套松本大洋藝術微噴複製畫,刷版師為尾崎正志,曾製作黑澤明等大家的版畫作品,製作過程中原畫始終出借給刷版師作為校色基準;出版社官網以含框販售為必要條件,因此不寄送海外。// 節錄自 Mangasick

有時候我們去印刷廠和師父一起「跟色」時,也會有先預備好打稿試色的相片圖畫,方便現場實際印刷書本時,對照心目中理想的原色的圖片作比對,例如紅色有沒有偏色,黑色的濃度夠不夠之類,務求接近打稿的顏色。不過原來複製畫的刷版師是直接拿著松本大洋的原畫校色,務求以最接近原畫的色彩製作複製畫~厲害!

 


 

想不到相當的大張,印刷當然也是非常漂亮精準,選取了較挺身、較粗紋理的厚水彩紙。

 

小黑的面部特寫照,下巴線條重疊了。可以看到水彩紙的紋理,其實也有點過粗。

 

小白的頭套,加點白色高光,也是另印的白色。

 

小白的衣服,複製畫也印刷了一層白色,這白色明顯跟紙張的白色不同,也有層次感。

 

小黑的鐵通~

 

滿臂的手錶,還有出現多次的超人腰帶(《乒乓》也有出現過差不多的啊)

 

褲子的線條,比手錶的淡一點。

 

 

右下角有松本大洋用鉛筆簽的親筆簽名,摸上去有凹凸感啊!!!

 

相當的大張!放在《乒乓》特大海報旁以作比較。

 


 

Freestyle フリースタイル 官網:http://webfreestyle.com/shop/taiyougiclee2.html

松本大洋的外星分部:www.facebook.com/taiyo4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