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本大洋本!30 年鍊成的漫畫人生!





 

之前也預告過了,終於⋯⋯由小學館出版的《漫畫家本》來到 Vol 4!!

松本大洋本!!!

出版啦!!!!!!!(歡呼~)

 

 

 

《漫畫家本》是一個以多角度剖釋漫畫家及其作品的系列書籍,由小學館於 2017 年 5 月開始出版,已出版的有《藤田和日郎本》、《皆川亮二本》和《島本和彥本》,不知是否以《jump 流》為鑑本的漫畫家系列藏書。

 

 


 

廢話少說!先來介紹重點!!!!!

1. 大友克洋對談!!!

 

 

只是看到名字就可以拿出荷包俾錢的厲害程度!補充一下,松本老師高一時,《Akira》剛開始連載。高二時,媽媽推薦的大友克洋《童夢》給他帶來大大大震驚!

 

この人がいなければ漫画家になっていなかった
沒了他,我不會成為漫畫家。

 

大友克洋絕對是老師尊敬的大前輩,能看到他們有正式的對談很感動啊!(拭淚)

 


 

2. 收錄神秘作品《点&面 Car & Earth》第一回

 

 

為何神秘?!因為一張圖也找不到。(可能只是小編沒用)

而這部一直只找到簡單資料的作品,是松本老師於 1990 年 23 歲時開始連載的作品,點為車,路為面,描寫有關 Paris-Dakar Rally 賽車比賽的作品。連載共 11 回每回 8 頁。

連載前曾到法國取材,也因此認識到更多的法國漫畫,不論在畫技還是靈感上也影響甚大。

有關本作,老師曾以「面白くないから」(因為沒趣)而拒絕發行成單行本,所以這次雖然只有第一回(可能比較上是最有趣的一回?),但也是難得機會看到松本老師前期的作品!

除了這個,還有曾收錄在 2006 年出版的《JAPON》的漫畫短篇《勘吉》,和收錄在 2016 年出版的《マンガのDNA》裡的《5時間目のブラック・ジャック》(五小時的黑傑克),還有松本老師的超級 fans 漫畫家真造圭伍的作品《松本大洋になりたかったよ》(我想成為松本大洋)。(嘩我輸了。)

 

 


 

3. 超過七小時的訪談紀錄!!!

 

「我的青春⋯」(設計對白)

 

回顧 30 年的漫畫人生!由小學生「漫畫大會」到夢想成為足球員,高校二年的《童夢》震驚!井上三太、永福一成,大學漫研、土田世紀等等等⋯⋯構成松本大洋的三十年漫畫人生的「成分」,一五一十有問有答,終於不用考究 wikipedia 資料的真偽~

一直一直說到最新作品《ルーヴルの猫》(羅浮宮的貓)啊!

 


 

4. 工作場景,設定草稿公開

 

宣傳圖中的一小格!

 

別以為我看不到!這張是《惡童》動畫美術指導木村真二最愛的《惡童》版頭設定圖!完成後的版頭插畫真是超級漂亮!

設定圖絕對能看到漫畫家的心思!就像作畫過程一樣令人著迷呢!

完成圖

 

松本老師很少公開自己的資料,沒 twitter 也沒官網,更別說工作場地這些漫畫家最秘密的地方了!無論是畫具墊桌紙燈箱墨水毛筆什麼都的都想知道啊!

 

送上 2017 年富樫老師的工作桌~(冨樫義博工作室比連載進度更神秘?《JUMP 流!》示範作畫和工作室概覽!

 


 

5. 眾星齊賀耀大洋

 

《中川いさみのマンガ家再入門》第 3 話是找松本大洋分享心得~

 

漫畫家們也有畫點東西給松本老師!包括大神~《One Piece》尾田榮一郎、

《排球少年》古舘春一、

中川いさみのマンガ家再入門》(中川いさみ之漫畫家再入門)第一話就抓來大友克洋的中川いさみ、

《東京無印女子物語》《午前3時の無法地帯》最近還替湯淺政明的《夜明け告げるルーのうた》(宣告黎明的露之歌)負責人設的 ねむようこ、

《Blue Giant》石塚真一、

《晚安布布》《SOLANIN》浅野いにお、

《海獸之子》五十嵐大介

而以字寄語的,有演員小泉今日子、音樂人小沢健二、喜劇演員和作家又吉直樹(ピース PEACE)、音樂人後藤正文(ASIAN KUNG-FU GENERATION)、漫畫原作者狩撫麻礼、《鉄コン筋クリート》(惡童)導演 Michael Arias 和《竹光侍》原作 永福一成

 


 

必收無誤~

 

看預覽(大量字)

*想要圖就等畫集吧!

 


 

 

頁數225 pages
尺寸8.3 x 5.8 inches
出版小學館
出版日December 27, 2017
價錢1,300 yen + 稅
ISBN-10: 4091280692
ISBN-13: 978-4091280695

 

官方網頁:www.shogakukan.co.jp/pr/mangakabon

官網購買

參考:松本大洋が「漫画家本」で松本人志&大友克洋と対談、尾田栄一郎らの寄稿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