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童當街》香港分享會 + 有獎拍照活動!

 


 

松本大洋的外星分部

 

活動緣起

 

從那天在日本印刷展覽被《金井君》的印刷技術所震懾,到回來開了「松本大洋的外星分部」專頁,一直到兩年半後的今天,為的也是希望能讓更多人認識松本大洋,不論是他作品的畫風、故事、分鏡,還是他的背景、想法與轉變,到與他合作的書籍設計師、國寶級詩人和天才動畫家,值得分享的事情實在太多。藉著這次參與製作台灣重新出版《惡童當街》的介紹小冊子後,順勢舉辦分享會,除了和大家分享相關的收藏,亦希望可以聚集到松本大洋的香港 fans 們想法。

 

 

《惡童當街》香港分享會

 

主辦:松本大洋外星分部/紙本分格

日期:2017 年 3 月 4 日至 5 日(星期六至日)
時間:1:00 pm– 8:30 pm
地址:香港觀塘敬業街 65 – 67 號敬運工業大廈 11 樓 A 室

活動免費參與,一起吹水更佳。

*星期六 6:30pm 將會有《惡童》動畫電影分享。

 


 

活動分享內容

1. 《惡童當街》漫畫彩蛋(歡迎分享更多你找到的!)

 

 

2. 《惡童》動畫電影分享:

 

 

3. 動畫電影製作特輯(約 60 分鐘)、ARTBOOK 精選資料

 

 

4. 松本大洋的相關出版刊物

 

 

當然最想的,是你們留下對《惡童當街》的感想,或是想對松本老師說的話。

當日還有少量相關商品出售(再更新),歡迎抽空看看坐坐。

 


 

有獎拍照活動:《惡童當街》——影影影香港街景

 

photo by 外星人

 

另外,我們還準備了有獎活動~之前訂不到書的朋友要注意!

解說~

上年 Mangasick 訪問松本大洋,松本大洋提及:「那時責編(堀靖樹)拿他去香港旅行時拍的照片給我看,我覺得很有意思,就參考了那些照片來描繪漫畫中的街景。」而的確在《惡童當街》中也不難找到對筆者來說相當懷舊的場景:如九龍城掠空而過的飛機、層層疊招牌、傳統街市的大陽傘、戰前弧形唐樓和著名香港連鎖店、甚至是大澳的水道棚屋。

 

 

到 2006 年美國動畫導演 Michael Arias 把《惡童當街》製作成動畫電影前,寫下給一眾工作伙伴的筆記中提到,為了保留松本大洋形容寶町為「翻倒玩具箱」的感覺,把香港、吉隆波、上海、雅加達等國際都市的街道風景都放進去,讓這混雜了多個亞洲大都會景色的寶町更為豐富,也是這部動畫其中一個異常吸引的特色。

所以這次與出版社合作期間,也想到如果後續的相關活動能以香港本地角度觀看這部作品,或許會是個有趣的活動。

 

主題:小黑小白似曾出沒的香港街景

如果小黑小白在香港,會在哪裡出現?東區走廊的橋墩?油麻地的大街後巷?縱橫交錯的招牌上?還是在圓角唐樓的天台?請拍攝他們可能會出現的地點,也可以隨心寫下感想或是插畫等等,自由發揮~我們會從中選出得獎者!

 

參賽方法:

步驟 1
拍攝相片,加 tag:
#小黑小白在香港

步驟 2
可選擇在 Instagram 或 Facebook 分享相片:

  • 在 Instagram 分享相片,請確保 Instagram 設定為公開,相片會自動在我們的 IG tag 頁面出現(下面有例子)。
  • 在 Facebook 分享請以 Visitor post(訪客帖子)分享相片到紙本分格專頁

 

我們的拍攝例子~大家的可更出色

 

獎品:

大獎一名:
一套台灣版《惡童當街》漫畫(附初版金屬襟章)

優異獎五名:
書盒插畫無摺版一張 +無摺版黑白海報小冊子一張

 

海報由小編親手切割~(不是賣點)海報是大塊文化特別送來給我們辦活動!

 

注意:

  • 截止日期:2017 年 2 月 28 日晚上 11 時正
  • 公佈得獎:2017 年 3 月 1 日晚上 11 時正於 Facebook 公佈
  • 由紙本分格兩位小編選出得獎者,得獎者將以 Instagram / Facebook 訊息通知
  • 獎品需在分享會當日現場 / 一個月內預約領取獎品
  • 拍攝地點必須在香港
  • 參加次數不限,惟每人只能贏取一份獎品
  • 紙本分格保留最終決定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