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 26 歲動畫師主導的動畫電影! 石田祐康與新井陽次郎

《台風のノルダ》(颱風的諾爾德)
日本上映日:2015 年 6 月 5 日
動畫電影官網:typhoon-noruda.com

導演:新井陽次郎
曾參與《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紅花坂上的海》、《風起了》等多部スタジオジブリ(Studio Ghibli)的作品,早前亦在富士電視台專屬深夜動畫頻道「ノイタミナ(noitaminA)」十周年紀念而發表的短篇動畫《ポレットのイス(波蕾特的椅子)》(就是那張會跑會跳的椅子)作人物設計和作畫監督,那時候導演是石田祐康,今次動畫電影就調轉位置一下。

《ポレットのイス(波蕾特的椅子)》

 

人物設計,作畫監督:石田祐康
由在學時期獨力製作的動畫短片《フミコの告白(富美子的告白 / 文子的告白)》在 Youtube 有超過 200 萬點擊(現在已是 320 萬)開始,到得到各項大獎,到畢業作《Rain Town》,到加入 Studio Colorido 並與之合作《陽なたのアオシグレ》⋯⋯1988 年出生的動畫導演實在厲害。


《フミコの告白(富美子的告白 / 文子的告白)》


畢業作《Rain Town》


在 Studio Colorido 的第一部導演作品《陽なたのアオシグレ(乘風飛翔 / 向陽的藍色陣雨)》,同樣是作為導演,人物設計和作畫監督再次是新井陽次郎,預告:https://youtu.be/SUfWjDfYGtM

 

音樂:浜渦正志
曾為 Final Fantasy 系列——由 X 開始參與音樂部分,到 Xlll 的作曲譜曲,是生於音樂家庭的日本電子遊戲作曲家。順帶一提,上面提及的《ポレットのイス(波蕾特的椅子)》音樂也是浜渦的作品。
個人官網:http://monomusik.com/

 

動畫製作:スタジオコロリド(Studio Colorido)
http://colorido.co.jp/
在 2011 年 8 月,中村孝(1955 年生,《Akira》的作畫監督)、石田祐康、村田充範(曾參與《Akira》和《Steamboy》)、新井洋次郎等前輩+新生代動畫師所組成的動畫公司。2013 年 10 月推出了兩篇短篇動畫《寫眞館(照相館)》與《陽なたのアオシグレ(乘風飛翔 / 向陽的藍色陣雨)》。順帶一提,《寫眞館(照相館)》的美術導演是木村真二(《Steamboy》、《鉄コン筋クリート(惡童)》美術監督,Genius Party 〈ヒピラくん〉、《ヒピラくん》導演)⋯⋯這樣下去會說個沒完沒了,總之是非常厲害的新動畫公司。

兩片的預告(木村的畫風和石田的風格也好強烈)

下次再說多點。
news:http://tokyo-anime-news.jp/?p=32118

石田祐康在 Studio Colorido 的第一部導演作品《陽なたのアオシグレ(乘風飛翔 / 向陽的藍色陣雨)》將推出限量「 Blu-ray 劇場先行発売版」
– 特製 original soundtrack
– 特製小冊子

– 四本 art book,內容是 storyboard 和 美術設定等。
還有映像特典!包括《フミコの告白》、《rain town》和《ポレットのイス》。

www.anime-recorder.com/ArticleDetail.aspx?seq_no=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