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童》動畫電影十週年!第三本 ARTBOOK 出版還有原畫展

 

今年將滿放映十週年的動畫電影《鉄コン筋クリート》(港譯:惡童,台譯:惡童當街),據日本人的提早慶祝習慣,已經開始了不同的紀念活動!

*還不知道《惡童》電影的可以先看看文末~


 

tekkon_artbook_samples
第三本 ARTBOOK 的 sample,猜想是 image board 之一,好久不見的小黑和小白。(pic source

 

先是動畫電影的製作公司 STUDIO4ºC  率先推出動畫 ARTBOOK!而且這是繼當年隨著電影上映出版的黑白兩本 ARTBOOK 後的第三本!

當年的兩本經典 ARTBOOK,以主角小黑小白命名,左邊黑色的《クロ side 基礎工事編》是設定圖,有導演 Michael Arias 和美術監督木村真二對談,還有以銀色油墨仿鉛筆效果的黑白設定圖,用心的印刷!右邊的《シロ side 建築現場編》是電影截圖和場景圖,既然美術監督是著名的木村真二,有看過電影就知那些細緻有趣的背景多吸引!還有美術部的訪問!(之後再來詳細介紹吧)

 

10750441_1537689269823200_4547529894165230550_o
左:《鉄コン筋クリート ART BOOK クロside 基礎工事編》,2006 年 12 月 28 日出版。(網上購買) 
右:《鉄コン筋クリート ART BOOK シロ side 建築現場編》,2006 年 12 月 28 日出版。(網上購買

 

那第三本 ARTBOOK 還有什麼呢?主要是集中在角色上~

包括未曾公開的角色設計圖,image boards(構思動畫時的預想圖),key animations(原畫,主要的動畫部分)等,之後也將公布更多。

大小和釘裝也應和前兩本 ARTBOOK 一樣~

 

Screen Shot 2016-02-07 at 1.33.20 am
新 ARTBOOK 的內頁 sample(pic source

 

而這本 ARTBOOK 現在已經可以在網上預購啦,昨天日本時間晚上七時正開始。(官網有英文版,不懂日文的朋友也可以放心看~)正式出版會在 4 月 6 日,跟主角小白的日文名字「シロ」同音,是為「小白日」很有心。

網上預購還會送動畫裡的 inbetween* 啊!是正本啊!還有限定 100 本的導演 Michael Arias +角色設計、總作畫監督 西見祥示郎的親筆簽名!可惜數小時內已售罊。
*inbetween:連接 key frame 之間的動畫稿。例如當原畫師確定了角色動作以後,會先畫好動作當中最關鍵的數格(key frame),再由動畫師補上 key frame 之間的畫稿,這就是 inbetween。

不過希望在明天!官網寫若在二月底前總預購超過 300 冊,將會加送「支持者限定」封面,由西見祥示郎特別為此繪畫的《惡童》新插畫!很期待啊~

 

Screen Shot 2016-02-07 at 1.33.31 am
inbetween 的例圖(因為是正本每張不會一樣)。(pic source

 

更新:已達成預購 300 冊!預購者將加送特別版封面!

(pic source)
西見祥示郎繪畫的特別封面!(pic source)

 


 

另外一樣就是原畫展啦!這次原畫展將展示動畫的原畫、構想圖、角色設定和背景美術圖等等。亦同樣是在 4 月 6 日小白日開幕~等待公開更多詳細資料!

20160406 更新:

Exhibition_600pixle

 

公開 10 周年記念 映画『鉄コン筋クリート』原画展(暫定)

2016 年 4 月 6 日至 7 月 31 日(不定日子休館)
10am – 5pm(最後入場 4:30pm)
福島さくら遊学舎
展出《惡童》電影的原畫、早期草稿、イメージボード(image board)、角色設定(西見祥示郎)、背景美術(木村真二)等等
成人需 ¥800 入場費(已包常設展入場費)

活動官網
《惡童》十週年紀念特設網站

 


 

 

購買部

 

100854237
映画「鉄コン筋クリート」ARTBOOK キャラクター編(官網購買

 

2642291
鉄コン筋クリートART BOOK クロside 基礎工事編(官網購買

 

2642255
鉄コン筋クリートART BOOK シロside 建築現場編(官網購買

 

 


 

故事簡述:
世紀末的日本,在一個奇妙的城市中,有兩個被稱為「貓」的少年:小黑與小白。他們為求生存偷搶拐騙無所不來,無法無天的行徑令大人們頭痛不已⋯⋯。
有一天,和小黑結怨的大尾流氓「老鼠」回來了,為了保護自己的城市,惡童們不惜以暴力為手段,展開一場「貓抓老鼠」的遊戲⋯⋯。

 

10688425_1498830313709096_2287943951519142806_o

 

《惡童》原作漫畫
1993 年至 1994 年間於小學館的《スピリッツ Spirits》連載。
單行本全三卷,香港玉皇朝 2001 年 11 月出版,台灣時報《惡童當街》1997 年出版。
2006 年 12 月 22 日改編動畫電影於日本上映,導演 Michael Arias,Studio 4°C 製作。
動畫電影官網:www.tekkon.net/

 


 

ref

十週年紀念官網

key animation 和 inbetween 解釋

STUDIO 4C Facebook

映画「鉄コン筋クリート」10周年で原画展!アートブックのキャラ編も発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