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車成魔之路~畫家大接龍廣告!





 

寺田克也在完成福島 Gainax 十二年展後,其實也參與拍攝了電子消費卡 PiTaPa (即是像香港的八達通、台灣的悠遊卡)的廣告。這個廣告非常有趣呢!所以特別和大家分享~

 


 

廣告大約是 2016 年 2 月左右推出,其實是一個畫畫接龍遊戲,給一分鐘時間讓下一位記著上一位畫的畫,靠記憶畫下上一幅畫的重點。

 

img_about

 

但這次畫畫接龍的內容並不是單件的人事物,而是一整幅有背景的圖畫。當然 PiTaPa 卡本身是商品也很重要~ 看下圖。

 

img_poster01
PiTaPa 提供的圖,作為畫畫接龍的第一幅。由角色設計師、畫師 JUNBOw 繪畫。

 

基本上是一男一女出閘啦,還有巴士和鐵路等主要交通工具,城市的背景,還有吉祥物「ぴたまる」(Pitamaru,就是那「忍者」,下圖)。

注意:漫畫家們畫的接龍畫裡,對白和卡本身留白就可,最後會補上。

img_works01
吉祥物「ぴたまる」

 


 

 

完整影片

大家先把完整的影片看了吧~然後再細看下列的畫(和吐槽)。

 

 


 

好啦~要開始吐槽啦~(拿咪高峰)

 

第一位:畫家 山根慶丈

生於 1990 年,現年 26 歲的年輕畫家。風格卻有濃烈的昭和年代青年漫畫風格。

個人官網

 

img_poster01-1

 

好強烈的山根風格!一男一女和閘口倒是齊了,還有鐵路呢⋯

不過那吉祥物 Pitamaru 怎麼變成這樣?!而且數量大幅增加啦!!!

 


 

第二位:插畫家 せきやゆりえ(Yurie Sekiya)

 

個人官網

 

img_poster01-2

 

又一幅非常強烈的個人風格!大家都變成閃閃眼動物啦(包括曾經寫實化的 Pikamaru)。入閘機變成了鋼琴,而列車⋯⋯變成了麵包?!!

等一下,女主角什麼時候開始唱歌了?

 


 

第三位:藤井亮

 

img_poster01-3

 

非常⋯硬漢的風格啊!女(?!)主角額上的心心也忠實呈現了!(還以自己的想像闡釋了彩髮)鋼琴無限延長到宇宙的終點!還發生了「創造亞當」的情節?!麵包列車已進化到無可吐槽的地步。

藤井保留了不同髮色的吉祥物 Pikamaru,縱使外型已變成凶猛的音樂系熊仁。

重點是,上一幅出現的咪高峰,已成為常設展品⋯⋯

藤井亮短篇漫畫《珍夢日記》網上連載中

 


 

第四位:短篇漫畫 + 插畫家 スージー甘金

個人官網

 

img_poster01-4

 

列車已完全成了麵包⋯女主角也真正的變成了黑人歌手,心型髮飾變了心型頸鏈。鋼琴的盡頭從「創造亞當」變成了「太陽神塔」⋯⋯倒是值得留意的是,吉祥物 Pikamaru 的類似物體又在「飛行麵包」上出現啦!

 


 

第五位:插畫家 フカヒレ(RUINON)

個人官網

 

img_poster01-5

 

「女主角」從黑人歌手又變回來了,而且「太陽神塔」一整個被忽略掉!「列車麵包」已完成變成了甜點。吉祥物 Pikamaru 再次消失於時光狹縫中~取又代之的熊仁們也變溫馴了~

 


 

第六位:漫畫家 森田真法

 

img_poster01-6

 

《ROOKIES 熱血阿 Sir》的森田老師!這⋯⋯已經從甜點女歌手直接轉型為咖啡廳的女⋯男僕啦?!米高峰變成了意義不明的香蕉,而且列車直接變成炒蓮藕了~保留了士多啤梨,但旁邊活潑的小熊「死物化」成了著名的北海道熊木雕⋯⋯

森田你真的有用一分鐘看清楚之前那幅嗎?!

 


 

第七位:漫畫家 しりあがり寿

個人官網

 

img_poster01-7

 

雖然是個人風格極強烈!但しりあがり寿可是幾乎把所有上一幅的重點都有畫出來啊!(不過咖啡廳男僕變光著身子就是了⋯)

 


 

第八位:畫家 寺田克也

個人官網

FB 專頁

寺田克也就不多介紹啦!

 

img_poster01-8

 

那個炒蓮藕成了飛彈啦哈哈!蓮藕片變成了飛船!一整個機械風格!

小熊又回來啦,士多啤梨竟然變了企鵝,那個拿著盒子的男人其實也算是忠實呈現的。只是「咖啡廳男僕」的帽子還真是⋯⋯

 


 

第九位:雙人插畫組合 100%ORANGE

由及川賢治與竹內繭子於 1996 年組成,活躍於插畫、廣告、漫畫、繪本、動畫等領域。兩人分別是多摩美術大學視覺設計科及文化學院畢業的學生,相識相知進而結成夫妻,擔任 POOKA 繪本工房所出版的插畫設計雜誌的封面插畫家。(info source

100% ORANGE 官網

 

img_poster01-9

 

最後竟變成一群企鵝和熊圍著謎一樣的魔法陣。女主角變成了小孩,男主角也變成了機械人~

列車成了一顆劃破天際的星星,完。

 


 

ref

PiTaPa 廣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