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的 DNA 遺傳!日本插畫家 SHOHEI 簡介!





 

Shohei(大友昇平,Shohei Otomo),日本插畫家。擁有恐怖的 DNA 遺傳,其父是國寶級的大師大友克洋,可是他並沒有向動畫界或漫畫界發展,而是主力從事插畫工作。細緻的原子筆畫風,以及經常使用日本傳統文化作為繪畫主題,就是 Shohei 一直擁有的強烈個人風格。

 

在訪問中(Backwoods Artist Profile)提到,他在東京出生,長大後定居和繪畫亦在東京。在地這麼多年,他感受到東京的瘋狂。對外地人來說,細心和有禮是日本人的特質;雖然日本的城市人對此習以為常,可是有時候在一些細眉細眼的地方,你會看到日本人的陰暗自私,或是不顧他人的一面,有時候搭火車時也會感受到都市人承受的壓力。

 

我就是想在作品中描繪這一面的日本。

 

只要接受了這一面的日本,就可以更客觀地找尋到更多有趣的相關事物。

 

 

 

所以在他的作品中,有很多日本平常生活出現的人物或文化元素。

警察、黑社會、紋身、水手服、暴走族、SM 器具、日本刀、軍旗太陽放射圖案、總理大臣、相樸選手⋯⋯

構圖上他愛把主體繪畫在中間,四周則全是白色,突顯出主體的瘋狂細緻線條。此外他的作畫大多是用原子筆作畫(有些商業作品是因為宣傳鋼筆而使用鋼筆),遠看的話有點像鉛筆,但近看一點或是看製作影片時,就看到他是一筆一筆的進行打網,描繪出不同灰度的色面或紋理。作畫以黑白色或單色為主,除此之外最常出現的會是紅色,相信是代表著日本。

留意到一點他和大友克洋相似的,除了無敵畫功和日本元素外,他們也很喜歡在人物衣服中加插了不同襟章的元素。

以下選取了一部份作品(圖片來自官方網頁:www.hakuchi.jp

 

サブカル撫子

 

 

 

LOVE

 

 

極東少女

 

温泉卓球藝者

 

OTUYAさん
第 95 代内閣總理大臣

 

或る日本人の肖像

 

東風

 

直角飲み(最喜歡這張!)

 

響子の最期(他有時候也會繪畫漫畫風格的畫作)

 

《MADMAX》電影上映時他畫的隨筆,有少許父親的影子哈哈。

 

繪畫的示範片段:

 


 

商業插畫工作中,他有參與廣告、雜誌和商品插畫工作,例如有 PILOT 萬年筆、EYESCREAM x Adidas x NBA 球員 Derrick Rose 插畫、還有音樂作品 CD 封面等等,十分活躍!

 

《FLOOR Night Out》雜誌封面

 

2013 年,EYESCREAM x Adidas x NBA 球員 Derrick Rose 插畫,那時候應是為他傷後復出和宣傳簽名球鞋(圖片來源):

 

 

 

 

Art x J.League,遠藤保仁:

 

 

與樂手 Cutsigh 合作的企劃「LOOP」,畫作以日本警察為主題,看到他們穿著制服但是有不同食煙動作的「非日常」行為作為對比,看影片和相片資料, Shohei 是照著 Cutsigh 穿著制服作參考的。企劃「LOOP」曾推出 12 寸黑膠,還有 Shohei 個人畫作展覽,2017 年 1 月更到法國巴黎舉行展覽。

 

 

 

 

 

 

歌曲試聽:

 

 

最新工作,Tokyo Ska Paradise Orchestra 新大碟封面插畫。

 

Tokyo Ska Paradise Orchestra《Paradise Has No Border》

 

 

歌曲試聽:

 

 


 

最後來到重頭戲了,就是 Shohei x 大友克洋!他們兩人曾在 2013 年和 Casio 的 G-Shock Rangeman 手錶合作繪畫宣傳插畫,大友克洋負責繪畫了五個人物,而 Shohei 就用他的寫實畫風繪畫 G-Shock 手錶,再在宣傳插畫上由角色戴上,二人的世紀合作,當年引發不少討論!

 

宣傳影像:

 

 

大友克洋負責繪畫的五個人物,各有特色~

 

 

 

 

 

Shohei 繪畫的 G-Shock(以為是相片吧?)

 

當時的宣傳廣告(圖片來源

 

其實在他個人宣傳中不會提到大友克洋的名字,宣傳時名字也多以「Shohei(沒有 Otomo,也不是大友昇平)」自稱,可能是不想借父親的大名去影響到自己的路向吧,他絕對有能力和資格獨當一面呢!

虎父無犬子?已經是虎父和虎子的程度了!

希望將來有機會看到 Shohei 的真跡(我已有親筆簽名啦),最後送上兩人珍貴的合照~

 

 

坐上金田 Bike!

 


 

來自 Backwood Gallery(圖片來源

 

Shohei 個人 facebook:www.facebook.com/shohei.otomo.1

Shohei 官方網頁:www.hakuchi.jp
Shohei Tumblr:hakuchi.tumblr.com

Shohei YouTube:www.youtube.com/user/hakuchitare

Shohei Instagram:www.instagram.com/shohei_otomo

G-Shock:g-shock.jp/products/master_of_g/range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