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已違忘的漫畫小技巧!Greg Smallwood 的 Comic Pro Tip!





 

美國漫畫家 Greg Smallwood 近來在 twitter 發表了一些繪畫漫畫人物與物件的小技巧(#comicprotip),看似簡單但就非常實用,也可提高作畫效率!所以也想分享一部份給畫功進步中的你你你你你~

以下嘗試簡單翻譯解說:

如果想強調兩件物件受壓接觸,可在兩者接觸的邊線淡化或拿掉,那邊線就會有壓迫感。

 

要表現物件的形狀,可以直接選擇物件的背光位塗黑(當然你要先清楚事物形狀和光源,還有素描基本底子)
要注意前後景的對比,可以是簡單的背景,配上細緻的前景人物;或是相反,以表現特殊的氣氛(應用在驚異漫畫)。如果是彩稿的話,則可考慮冷暖色的對比運用,大家可找找 Colour Wheel 出來看看~

衣服部份超實用,主要是提醒大家要了解人物身體與衣服接觸的自然感:

1. 肩部衣袖的車線應會是輕輕的下垂,而不是在肩位或之上。2. 留意褶紋是 V 狀,但同時要留意褶紋與褶紋之間的走勢則是呈 zig zag 狀。3. 關節的位置,褶紋並不會全拉向關節的中心點,要注意自然的表現。

 

這個可能是大家常出現的問題,但是參考人物動作時可能會用到相片,但把相片中衣服褶紋也直接畫了進去!他提醒大家在繪畫時要自己思考人物的動作和衣服的自然感,有時可用直線褶紋,更能強調人物的動態和衣服拉著的感覺。

最後是手部的繪畫:

1. 可以強調手指節的表現,用曲線表現指節。2. 用陰影強調立體感。3. 繪畫女子的手部時,注意線條和指節曲線要放輕點,令女性的手指更優雅。

 

有興趣觀看更多的朋友請到他 twitter

 


 

Greg Smallwood 曾參與《AMAZING SPIDER-MAN》、《GUARDIANS OF THE GALAXY》、《MOON KNIGHT》等作品,而近來與家人 Megan Smallwood 合作繪畫《VAMPIRONICA》

 

AMAZING SPIDER-MAN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MOON KNIGHT

 

VAMPIRONICA

 

Greg Smallwood twitter:twitter.com/SavageSmallwood

Marvel Database:marvel.com/comics/creators/12368/greg_smallw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