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香港動畫支援計劃」獎項及動畫合集!





 

剛在 3 月 6 日於香港藝術中心舉辦的「第五屆香港動畫支援計劃」(Animation Support Program, ASP)動畫作品首映禮,同場也頒發了數個獎項,其中「最佳小型企業動畫金獎」由麥少峯的《不忠之愛》奪得!而 StepC 的《有毒關係》 則得到「最佳初創企業動畫金獎」。

 

圖片來自香港數碼娛樂協會 facebook

 


 

以下動畫作品來自 ASP 官方 YouTube Channel:

 

麥少峯/峯製作,《不忠之愛》(最佳小型企業動畫金獎)

 

得獎感言

多謝計劃主辦單位:「香港數碼娛樂協會」會長彭子傑先生,sponsor「創意香港」,

多謝本計劃評審委員全體,給予本人及其他參加者一個自由創作平台可以盡情發揮創意,

多謝蘇玉華小姐,潘燦良先生鼎力幫忙為本作聲演男女主⻆,將⻆色注入靈魂。

多謝原創音樂MARCO﹠制作SoundEffect的小寶,兩位從本人第二套作品「Disposition」至今天「不忠之愛」作為幕後功臣不間斷同我走過這段動畫路,感謝他們。

多謝聲演鼠輩⻆色WINNIE,黑馬事務所錄音師小龜。

多謝參與計劃所有動畫創作人及同行們不斷努力令香港動畫質素提升。

最後多謝所有欣賞動畫的觀衆們,縱使創作人放幾多心血在作品之上,沒有觀衆欣賞,心血都變得毫無意義!

經歷4個月制作時間,見到成品出來效果總算滿意,只是在尾段描寫女主⻆決擇心情著墨太少,,,如果再多半個月制作時間就可以完善這個部份,未至於遺憾但有所不足。這亦是我從07年開始做動畫以來最吃力的一次體驗,以往的因為制作時間充足會一邊做一邊改動原意以達到最佳效果,這會使我充滿未知數的心情去完成,過程充滿喜悅甚至驚喜。

而這次制作焦點都放在「如何趕上DEADLINE」這個大前題,更要作出減省情節以達目標的痛苦決擇。不能將心裡想做的都做出來,所有都要很精準的把握時間,適當的都配至到適當的位置之上,感覺很機械式,沒有喜悅的感覺,我常相信如果制作者在滿懷喜悅的心情之下出來的作品,作品會散發一種不能言喻的光芒。

但換個⻆度看這次經驗亦可視為一種緞練,說到底動畫師都應該具備趕及DEADLINE的能力,無論如何只要盡了力都會是一個好的經驗,多謝欣賞這部作品的所有人!

 

StepC,《有毒關係 Toxic relationships》(最佳初創企業動畫金獎)

 

得獎感言

當初做動畫純粹係為咗想做而去做冇什麼特別原因更加冇諗過會攞獎,今日睇返自己條片只係覺得有好多地方可以改善,而家我終於可以過返D正常嘅生活了。

要感謝的人實在有太多
Patrick ,Fred , Ivy , Nell ,Ellis , Anthony , Eddie ,Toe , Eddy , John , Edith ,Kat , Jun , Rex ,Scarlet, Rik , Jese ……. 多謝各位??

 


 

其他作品:

賽天正品軒 StungaLab ,《21³》(最佳初創企業動畫優秀獎)

 

電兔工作室 Bunny Hop Studio,《宇宙鐵路 HiddenTrack》

 

本生燈工作室 Burner Workshop,《騷靈印刷 Soul Printing》(最佳初創企業動畫銅獎)

 

Together Animate,《升呢 Upgrading Happiness》

 

Novelland Limited,《我們畫不出彩虹》(最佳初創企業動畫優秀獎)

 

Cyko Production,《春與福 Haru and Furi》(最佳初創企業動畫銀獎)

 

Moonrise Studio,《迴夢,夢回 Glass house in the shadow》

 

無盡創意有限公司 Infinity Digital Creation Limited,《螈人襲地球 Invasion》(最佳小型企業動畫銀獎)

 

晨光環球有限公司 Overnight Global Limited,《Time: The Origin》

 

人非草木工作室有限公司 RFCM Productions,《考試 EXAM》

 

紅心創意工作室 Heart Pictures Studio,《好朋友動畫 The Ho-Pan-Yos》(最佳小型企業動畫優秀獎)

 

The Meaning of Soul,《甜與辣 Sweet & Spicy》

 


 

以下介紹來自官方網頁:

動畫支援計劃 Animation Support Program(“ASP”)自 2012 年起推出,旨在發掘本地具潛質的新晉及小型動畫企業,為他們提供資金和完善的配套計劃,包括技術培訓、人才配對服務及師友嚮導計劃等,鼓勵他們製作更多原創動畫,以展示創意和技術能力,並提升本地動畫製作水準。除了提供資金及人才培訓之外,ASP 亦會舉辦具針對性的商貿宣傳活動,以及一連串的支援及推廣,協助參與計劃的動畫企業尋找合作夥伴及爭取客戶。

「第五屆動畫支援計劃」由創意香港贊助分別支援8間具潛質的初創動畫企業及6間發展已略具規模的小型動畫企業,提供動畫製作技術、培訓及宣傳活動,現舉行首映禮向業界及公眾發佈本屆14間公司的動畫短片。

 

 

官方網頁:www.animation-ss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