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分格實體店 zbfghk store

這裡都是我們喜歡,並推薦大家買回家的實體書。

找你喜歡的書:

利志達《蟾宮事變》(普通版)

00033
HK$230.00
售完
1
產品資訊

利志達羅浮宮漫畫《蟾宮事變》(Moon of the moon

「火蔓延到森林前就得要撲滅掉。」

兩名科學家參與了一個複製人計劃 ,期間卻計劃「重啓」五名已經被淘汰的複製人,以給予她們自我選擇的能力,開始她們的新生活。

手術成功了,但接近半醒的複製人卻突然中斷了連線……複製人的意識中被過去殘留的記憶所擾亂,她們最後是選擇作出反抗還是逃避?

多年後,二人對實驗失敗耿耿於懷,感覺有所虧欠;然而在一次車禍後,他們毅然踏上尋求五人的旅途,到底這五個複製人最後生活得怎樣呢?

-

如之前訪問介紹說,這是關於複製人實驗品尋找生存意義的故事(某程度竟如之前分享的《Nier: Automata》有共通之處)。我在昨晚深夜快看了一次,老實說未能完全明白,所以之後再慢慢翻看了一次,沉澱了一下今天再看多了一次,每次也發現了新的細節事物。例如在開初的酒店、按鐘探訪的房間、士多老伯的櫃上、或是最後一鏡也出現了「The Valpinçon Bather」(瓦平松的浴女)畫作,全是以此為主要連結,網上查看原來畫家 Jean-Auguste-Dominique INGRES 有一系列畫作全是以同樣姿勢的裸女為主題,同一動作和體形但背景不一樣,這是否就是代表著複製人的生命?

漫畫中展現了有趣的漫畫語言,多次以同一取鏡角度在不同漫畫格中,剪接出不同時空的人物與事物。最後一段故意使用比較平面簡單線條的畫風(有點像《大圓天》的畫),表現出另一空間。特別喜歡有一個由天上白雲跳到開花的分格(兩格一行,共三行),以該書本常有觀看次序是左 > 右 > 下一行 >左 > 右,但中間那行好像是故意左右調轉了,形成了蛇形的觀看次序。

漫畫,就是自由創作表現的媒體。

「生命力。怎能做出生命力?」

相信每個人觀看此作品的感受也有所不同,有些地方也未能肯定有沒有理解錯誤,這也是閱讀漫畫的樂趣。

這是漫畫的生命力。

儲存這個產品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