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分格實體店 zbfghk store

這裡都是我們喜歡,並推薦大家買回家的實體書。

找你喜歡的書:

墨里可、陳沛珛、藍尼、NIN、李瑋恩、盧卡斯《彩虹公寓》

00778
HK$240.00
售完
1
產品資訊
Make Love, Not War! ―― John Lennon
交友軟體、開放式關係、家庭關係、跨性別、出櫃—— 6 位漫畫作者 ╳ 6 篇短篇漫畫 圍繞同志生活的精彩漫畫,推開彩虹公寓的大門⋯⋯
彩虹公寓,一棟出現在 2024 年的未來公寓,交友軟體的世界,是否能找到相守的伴侶?當男同志愛上異性戀,所以幸福快樂的結局都不屬於我?同志愛情的兩廂猜測,永遠都是距離戀愛的一步之遙?深櫃與出櫃,面對家人到底該如何抉擇?該如何用男生的身體,成為愛情中的女主角呢?性與愛是否能克服 HIV 的陰影?


2024 年的臺灣,距離 2019 年同婚通過已經五年了。太陽依舊升起,海平面尙未淹沒陸地,人類仍生存在這片土地上。我們,尙未滅絕。相較當初的劍拔弩張,五年後的今天回望,恍如隔世。但塵埃尙未落定,故事還在繼續……臺北市的某棟公寓,悄然撤下了吉屋出租的紅紙。這是一棟七層樓的電梯大廈,距離捷運站只需步行 3 分鐘,對面還有一座很適合飯後散步的小公園。轉角處有一個 24 小時營業的超商跟連鎖速食店,公寓一樓還有間白天也營業的小酒館,很適合這座城市晝伏夜出的「寅食」男女。說到男女,這棟公寓的居民似乎都有屬於自己的顏色與故事,紅橙黃綠藍或紫,酸甜苦鹹或大辣,都將在這棟公寓渲染成畫或熬煮成湯。這是這棟公寓的故事,它叫「彩虹公寓」。愛不會使世界滅絕,沒有愛才會。

從一樓爬到七樓,彷彿一個過程。2024 年並不遙遠,這充滿著圖像視覺與彩虹光譜的七層樓,就像是一場臺灣當代同志生活的呈現,反省,思考,與再創作。同志文本在臺灣社會發展了數十年,各類文學、影視、劇場、社會運動中,都可看到臺灣同志創作的生命力。然而從漫畫去了解同志,或許會是一個很好玩、很有搞頭也很新鮮的方式。這七層樓的六個作品,除了故事、議題、美術的多樣,我們也感覺到一種熟悉的親切感,這是整部漫畫最讓人憐惜之處。臺灣過去也有零星的同志漫畫,有些搞笑,有些嘲諷,有些把同志畫得超性感⋯⋯《彩虹公寓》應該是第一部完整的同志概念漫畫集。世界上漫畫很多很多,但是漫畫真的很難畫,漫畫家的費工費神,光想到就覺得累。我們期待新世代的漫畫家們,繼續費心發掘同志主題,用漂亮的漫畫圖像,展現臺灣同志的驕傲。

#01 MORIKU 墨里可〈色彩 Colorful〉當男同志愛上異性戀:Hiv+ 的美術老師 VS. 人體模特兒。擅長畫 BL 的漫畫家 MORIKU 墨里可這次挑戰的是愛的平等與寬容,讓 Hiv 患者也能獲得正常的戀愛。

#02 陳沛珛〈如果妳不是真的 If you are…〉╳李屏瑤 豪華聯手 百合之戀:改編自作家李屏瑤的短篇小說《百年百合》,母胎單身的林雅婷被同窗好友 Joe 推坑下載交友軟體,卻意外與一位女網友墜入情網……改編自美女作家李屏瑤短篇小說《百年百合》漫畫化!

#03 Elainee 藍尼〈玩伴 Playmate〉交友軟體:網戀總是困難……Elainee 藍尼發想自詩人余秀華《穿過大半個中國去睡你》,講述一名女同志在交友軟體上交友,愉快卻曖昧不明的戀情。

#04 NIN〈相信 Trust〉解套同志家庭問題:當家裡有一個反同家長,你該怎麼辦?湘與杏同居一年左右,但每每與家人談到感情與婚姻,總是不被當一回事的催促快交男朋友,你不知道的女同志情感風暴。

#05 李瑋恩〈昨晚我做了個好夢 I Had a Good Dream Last Night〉跨性別的生存之道:廷君身為一個跨性別者,在成長過程中會遇到超多問題,廷君有許多苦惱,像是職場霸凌,容易遇到變態騷擾,就連談個戀愛都會很辛苦,跟著廷君一起體會跨性別的人生百態。

#06 盧卡斯〈達令士 Darling knight〉不論出櫃與否,我愛你!:盧卡斯從兩位主角以浩、小可各自對性傾向的認同,到與家人、朋友出櫃的問題,從作者親身經驗出發,深入描繪男同志出櫃前的內心掙扎。

儲存這個產品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