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分格實體店 zbfghk store

這裡都是我們喜歡,並推薦大家買回家的實體書。

找你喜歡的書:

曾耀慶《草風》

00649
HK$125.00
獨立出版
有庫存
1
產品資訊

在《漫畫的女兒》後,曾耀慶陸續採用不同漫畫表現手法,藉由水墨、炭筆、鉛筆、壓克力顏料、油彩、水彩、粉彩等與不同紙品載體的交互作用,讓漫畫創作的表現性更為自由,為這種藝術形式釋放出更多的可能性。《草風》就是這樣的創作前提下的作品,2017 年在《大人的漫畫店:CCC 創作集 1 號》(2018/02)中發表,此版本為 2019 年新版:調整了字體大小、色彩呈現、印刷用紙和封面。以壓克力顏料厚塗於棉紙上,為讀者帶來壓抑悶滯的視覺與情緒衝擊。

暴風雨將一組客人困在餐廳。等車接送的同時,他們開始聊起各自做過的惡夢。有人夢到有個女人在耳後不斷吹氣,雖然覺得極端厭惡卻又無法逃開,因為他的耳後其實被開了一條縫,如果沒有那女人向裡面吹氣,他的一切就會由耳後的縫洩出去,無法再維持人的形體。

有人夢到自己走在如藏污納垢的紅毯籠罩的天空下,無法避免從天飄降的穢物附著在身上、進入口鼻之中。他想洗淨身體,特地搭車造訪遠處的河,卻在下水後才發現那 是一條由嘔吐物匯聚而成的河。

有人夢到一段與家庭相關的,不舒服而缺乏真實感的記憶:某天放學,爸爸媽媽一起在半路迎接,三個人牽著手走回家。但那天的爸爸媽媽,是陌生的臉。講述之間,計程車來了。最後一個講述者沒有上車,他留在原地,等待另外的什麼來推動他離開。

-

曾耀慶

1989 年生於台灣高雄。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西畫組畢業。在繪畫中滿足自己對畫圖及說故事的深層欲求,並將其視為生存理由的補足。作品常生成於自己對夢的記憶,企圖以此為內核,向外層層變形、膨脹出某個與現實生活所在的「生的平面」所相依相映的鏡像劇場空間,在此鏡像維度中實驗各種緩解存在刺痛感的可能性。創作專注於探索並描繪自身精神內部,並且由此深處出發,展現透過作者生活經驗折射而成的外界風景,常以夢境、劇場、鏡像世界,與對價值、性別、情慾的多元性的解構置換作為主題。嘗試從不同角度去詰問個體自主生存意識的界線。
作品通常不以完成一個故事為目的,而是去提示一個故事被完成的多種可能性。對故事背景與出演角色的勾勒帶有一定程度的模糊,僅提示元素之間如何發生關聯,讓讀者必須在紛雜的資訊中選擇各種可能的解讀角度,不斷前進,直到理出一條他所掌握的故事線。

從 2012 年開始創作漫畫,在作品中實驗多元媒材與技法,嘗試讓形式超越作為載體的功能性,進而成為故事內容的一部分。個人作品有《未來好日子》、《漫畫的女兒》、《草風》、《公園》、《縫裡嬉戲》、《島》等。合輯中的合作創作有《異鄉人》、《白鹿》等。2018 年入選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台灣館參展藝術家。2020 年以《夜長夢多》共同入圍台灣金漫獎年度漫畫大獎。

https://www.yaoching.com/
Facebook
Instagram

儲存這個產品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