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分格實體店 zbfghk store

這裡都是我們喜歡,並推薦大家買回家的實體書。

找你喜歡的書:

松本大洋《花》

00483
HK$150.00
有庫存
1
產品資訊

《花》是松本大洋為在 1998 年時,為「黑帳篷」劇團所創作的漫畫劇本。時間上剛好是完結了《乒乓》,和開始繪畫《GOGO MONSTER》的時期,中間也去了一趟安古蘭國際漫畫節。所以也可視為從兩部作品之間,心態轉折中的作品。

而有趣的是,這是一部「劇本」,一部以漫畫為媒介的戲劇劇本。而公演這部劇目的是「黑帳篷」劇團,是日本前衛小劇場「帳篷劇場」類別的代表。「帳篷劇場」特別在很多時都設立在城市的邊緣角落,如荒地、河邊等,簡單地搭上一層帆布,觀眾會在城市的背景聲中,近距離地觀看、甚至參與演員的「演出」。總括來說,不論是體制、美學和內容等部份,都對傳統的劇場藝術和社會議題提出質疑和挑戰。

而《花》這個劇本,以「部落」和「祭典」為題材。故事圍繞在負責製作祭典面具的「製面者」部族和負責祭典舞蹈的「祭舞者」部族之間。

百合是「製面者」的長子,但因為害怕外面的世界,長期不出門,所以酋長決定傳位給次子而不是百合,但次子卻無法像百合一樣,感覺到山林裡的「祂們」,製作的面具也無法吸引「祂們」,所以受到「祭舞者」的質疑。而這個時候,酋長為女兒的婚禮強撐製面具而病倒!為了部落與家族,百合能否走出自己的世界?交織著兄弟之情與家族傳承的物語就此展開⋯⋯

這本《花》雖然是在 1998 年時畫的,但在 2002 年才成書出版(連載《吾》的時期),出版前松本大洋逐頁大幅加筆、修改、加頁,最終的版本長約 88 頁。2018 年乘著安古蘭國際漫畫節的個展之勢出版了法文版。而今次的台灣中文版保留了法文版的全彩外封套,和日文版的黑白版畫內封面。當然彩頁也有照樣收錄,連日文版附送的 A2 海報也同樣會有!書本尺寸亦和日法版相約,是豪華的繪本 A4 大小!!

最後~~很重要的是,書本是由日本著名平面設計師平野甲賀設計,而封面的標題「花」、書中的四季字體都是出自他的手筆!平野甲賀以手繪字聞名,以其獨特的文字設計超過七千本書,亦曾為「黑帳篷劇團」、「水牛樂團」設計無數的宣傳刊物及劇場設計,很可惜的,今年 2021 年 4 月他因感染肺炎逝世 ToT。不知道中文版會不會保留他設計的標題字呢~

儲存這個產品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