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分格實體店 zbfghk store

這裡都是我們喜歡,並推薦大家買回家的實體書。

找你喜歡的書:

松本大洋《No.吾》套書

01169
HK$600.00
有庫存
1
產品資訊

台灣中文版 = 日文普及版(全四冊,25 開尺寸),外加以下獨家部分 / ITEM:

① 完整收錄 2001 年初版精美彩圖+2006 年新裝版新增之第 0 話

② 作者 2022 年為台灣版新撰寫後記+漫畫評論家中条省平解說文

③ 紙本分格撰文設計「松本大洋作品全介紹海報」

④ 豪華限量贈品「No.1-9 角色貼紙」9 張一套


-

末日奇想的世界、壯烈硬派的對決——《惡童當街》、《乒乓》漫畫家,探問何謂正義與理想世界,致敬歐日科幻經典的重量級大作!

「我想要在圖畫上實驗到極致,展現我能力所及,我對自己很有把握!科幻提供我一個場域,使我的創作欲得以毫無限制地展現。」——松本大洋

《No.吾》是松本大洋在 2000 到 2005 年,於日本小學館《IKKI》連載的長篇科幻動作漫畫。在這部作品中,松本大洋除了旨在致敬石之森章太郎的《人造人 009》之外,更嘗試將歐漫與日漫的經典科幻作品融合:「如果在我仰慕的墨必斯(Mœbius)或恩奇・畢拉(Enki Bilal)風格的BD(歐漫)世界中,加入我從小就喜歡的《假面騎士》或《AKIRA 阿基拉》等元素,將它們混在一起畫,應該可以做出非常好玩的娛樂漫畫吧⋯⋯?」

《No.吾》的故事發生在遙遠的未來,由於人類肆無忌憚的開發,生態系統被破壞殆盡,世界迎來末日危機。為了指引人類前進的方向,軍方成立了「國際和平隊」,並且用最先進的科學技術,製造出擁有超凡身體與頭腦的九人組織——「虹組」,受到民眾的瞻仰與崇拜。

然而,某天虹組當中的天才狙擊手 No.吾(Five),竟然襲擊領袖 No.王(One)的城堡,挾持一名女性後逃離了組織。為了討伐背叛者,特色鮮明、風格迥異的虹組隊員輪番上陣,一對一地與No.吾進行你死我亡的廝殺!擁有怪力的 No.蜂(Eight)、超然脫俗的 No.亡(Seven)、前任王者 No.岩(Six)、擅長幻術的雙胞胎小老人No.死(Four)、改造人體的 No.慘(Three)⋯⋯,隨著虹組成員的追殺行動逐漸失控,No.王與軍方的衝突也愈演愈烈。而No.吾背叛的原因、神祕女性的真實身分,以及 No.王對地球懷抱的理想也逐漸揭曉。

雜揉歐日漫的未來風貌、前衛大膽的打鬥場景、幻象與意識流穿插的畫面、怪誕多端的服裝與生物,《No.吾》不只是有著吸引人的設定,更環繞著戰爭、英雄、烏托邦等議題,向讀者投來根本性的命題:何謂善惡?誰代表正義?什麼是理想的世界?同時深刻探討了政治宣傳、意識形態與人類的自由意志。

事實上,松本大洋在連載初期,本來是想著要開開心心地畫槍戰,不過期間受到了2001年911事件的影響,因此調整了作品的調性,從悠哉有趣轉趨深沉嚴肅,思想內涵也更為豐富。漫畫評論者中条省平便對《No.吾》如此形容:「一開始是賭命爭鬥的動作漫畫,後來漸漸變化成探問生命倫理的哲學故事。這部作品汲取了世界的神祕多樣性,格局之大,令人啞口無言。」

-

♬ 精彩語錄 ♬

維克多:「人類從誕生那一刻起,就渴望崇畏、屈從比自己高等的存在,他們就是這樣的生物。」

No.王:「語言是人類以睿智編織出的最佳工具。⋯⋯透過語言,我們也許能成為朋友。或者,可能會反目成仇也說不定。不過,不管是什麼樣的意見對立──我相信都應該要透過『語言』這個工具來訴求各自主張。我是這麼相信的。」

No.仁:「火焰會不斷重生,沒有一刻是相同的。⋯⋯我認為大樹上茂密的葉子,每一片都該是不同的。」

No.慘:「苟延殘喘地活著,有什麼意義?真的那麼想要活下去嗎?」

No.死:「都是一樣的呀。生和死也是。⋯⋯我們在那藍色星球上,是唯一的一體喔。這是多麼美的想法啊。」

No.吾:「只要妳開心,世界在我眼中就是閃亮的。」

-

作者簡介|松本大洋 Matsumoto Taiyo

1967 年出生於東京。1987 年以《STRAIGHT》進入講談社「Afternoon 四季賞」的秋季賞準入選,從此出道。 長篇漫畫作品包括:《STRAIGHT》、《ZERO》、《花男》、《惡童當街》、《乒乓》、《GOGO Monster》、《No.吾》、《竹光侍》(和永福一成合著)、《Sunny》、《羅浮宮的貓》,另著有短篇集、畫冊,以及繪本等。最新長篇連載漫畫作品為《東京ヒゴロ》。 其中《竹光侍》獲得第 15 回手塚治虫文化賞漫畫大賞,《Sunny》獲得第 61 回小學館漫畫賞、2017 年第 20 回日本文化廳 Media 芸術祭漫畫部門優秀賞受賞。 松本大洋的作品經常改編成影視,代表作《惡童當街》曾於 2006 年改編成動畫電影,獲第 31 回日本電影金像獎最優秀動畫片及諸多國際動畫大獎。被譽為神作的《乒乓》則分別曾於 2002 年改編成真人電影(曾利文彥執導、宮藤官九郎編劇,窪塚洋介主演),2014 年由天才動畫師湯淺政明再度改拍成電視動畫《乒乓 THE ANIMATION》,獲 2015 年東京動畫獎(TAAF)年度最佳電視動畫大賞。短篇漫畫《藍色青春》(青い春)也曾於 2002 年拍成電影(豊田利晃導演,松田龍平主演)。

儲存這個產品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