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分格實體店 zbfghk store

這裡都是我們喜歡,並推薦大家買回家的實體書。

找你喜歡的書:

林田球《異獸魔都畫集 MUD AND SLUDGE》

00281
HK$640.00
有庫存
1
產品資訊

你們好!這是由剛入坑、只看了第一季動畫的筆者撰寫的《異獸魔都畫集 MUD AND SLUDGE》推薦~~(salute)

2018 年,林田球的長篇漫畫作品《異獸魔都》,歷經 18 年連載後完滿結束。2020 1 月,動畫版播放,原畫展也緊接在同年 2 月 22 日開幕,當然也少不了同時出版原畫集!畫集特別邀請了國寶級書籍設計師祖父江 設計(credit 還有寫上 cozfish 的藤井瑶),單純看設計已令人期待!「入坑未深」的我卻沒想到畫集的內容超級豐富,早知如此應當早早成為粉絲,天啊好想看到原畫啊!

因為剛入坑,不能說對林田球非常熟悉,但看這本原畫集真的就能讓人深陷其中!(再次重申)

畫集以《異獸魔都》1-23 期的漫畫封面原畫為整部書的骨幹,有趣的是每期的封面圖都是由一塊拼貼了不同材質的背景+手繪人物拼合而成,有噴成紅噹噹的大堆樹葉、膠布、假草、鐵絲網等,心想編輯收到這樣的原畫不知有什麼想法時,看到「堀靖樹*」這個熟悉的名字:「大概厲害的作品背後也有位不平凡的編輯吧!」

*堀靖樹也是松本大洋早期的編輯!
**看資料林田球是藝術系油畫科畢業的~

除了漫畫封面拼貼原畫,原畫集也收錄了不少彩頁原畫,部份也像剛才的封面圖一樣,使用了很多不同材質的物料、拼貼、厚塗,還有鮮艷的顏料配搭,這些質感和顏色,相信原畫集的尺寸和特別油墨印刷才得以重現。(當然不可能 100%,再說原畫集印刷和選紙也還沒去到最高級別,可能成本問題,畢竟 >300 頁)

彩頁以外,另一驚喜是黑白頁!單說可能沒什麼好驚訝的,但選了光滑表面的廣告紙和啞面黑(黑色墨加啞油)這樣的配搭,效果非常漂亮!雖然圖縮小了,仍不減塗黑+凌亂線條的對比魅力!(感謝祖父江~~)最後是一些零碎的畫作如漫畫草稿、漫畫雜誌週年賀圖等,去到畫集較後面,還有出現新作《大黑暗》的角色呢!

這本應是近來少數睇到笑出聲的畫集,大量有趣的細節、我最愛的凌亂線條、有愛的作品,原畫展就錯過了,但這本畫集,絕!對!不能錯過!!!!!

*原來動畫背景是木村真二,而且是《惡童》電影讓林田球認識木村真二,好有愛的相遇~(我愛的人相遇了的意思)
#大隻女人好正

-

《異獸魔都畫集 MUD AND SLUDGE》

作者:林田球
尺寸:B5(188 x 257mm)
頁數:344
印刷:全彩
釘裝:精裝
出版社:小學館
出版日期:2020 年 2 月 20 日

儲存這個產品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