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分格實體店 zbfghk store

這裡都是我們喜歡,並推薦大家買回家的實體書。

找你喜歡的書:

柘植義春《貧困旅行記》

01211
HK$130.00
有庫存
1
產品資訊

顛覆旅行意義的邊緣人出逃記
在偏鄉祕境實現避世遁隱的願望

!!!中毒注意!!!
「一旦墜入奇異的柘植世界,就無法回頭!」

跟著日本另類漫畫始祖去旅行
一窺柘植義春的內心世界與創作泉源

-

鬱鬱寡歡、煩悶窒息的每一天,真想從這樣的日常悄悄蒸發而去!

帶著無以排遣的放逐衝動,尋訪窮鄉僻壤的溫泉旅宿,在杳無人煙的街道上,傾聽輕拂暗夜的風聲⋯⋯

在日本漫畫界,柘植義春的名字和「漫畫之神」手塚治虫並列。若說手塚治虫奠定了日本主流漫畫的表現形式與美感,柘植義春則是成人漫畫和前衛漫畫的開山始祖。他擅長挖掘沉澱在人們內心深處的黯淡世界,包含對存在的焦慮、現實的逃逸、死亡的恐懼或異樣的性愛妄想,作品充斥著難以排解的抑鬱與糾結。

本書為柘植義春於昭和 40 ~50 年代(1965~1975)周遊日本各地所寫下的旅遊散文,跟著日本前衛漫畫始祖眺望、駐足並感受其創作泉源,共赴遊走於現實與妄想之間的「柘植世界」。

「旅行雖然是一段很短的時期,卻可以讓人蒸發。像是切斷了自己以往的所有人際關係,前往沒有任何一個認識的人的地方。變成一個完全赤裸的人。這可以說是發現眞正的自己的絕佳機會啊。」——柘植義春訪談

漫畫選集經典再發,散文作品首度中譯!
窺見柘植義春的內心世界與創作泉源

柘植義春喜歡旅行,旅行同時也是他的創作泉源,在柘植義春的漫畫作品中,有許多場景是奠基於自身經歷過的旅行體驗。

而柘植義春的文字和其漫畫作品一樣,具有一種虛無魔力,本作呼應了其漫畫作品中的「私小說」、「旅情」特質,試圖在偏鄉祕境實現避世遁隱的願望,並將自己的日常、對自身的探問擺在讀者面前。是粉絲不容錯過的一冊!

在旅途中尋找日常的非日常
在陋宿中體會貧困的富足

所謂的「貧困旅行」,並非全然是經濟上的貧窮,柘植義春在後記提到書名同時來自「旅程與自己的貧乏」。從讀者的角度來看,作者坦然展現旅行之樸實況味,以最低限度的姿態,讓心靈得到舒展,實為一種「享受貧困」的旅行。

「我想在蒼涼的房內用破被裹住自己,感受自己的凋零衰敗,感受自己的見棄於世,這給予我心靈難以言喻的平靜。」——柘植義春〈陋宿考〉

本書特色

  • 64 幀柘植義春拍攝之旅行照片,以溫泉地為首,記錄日本昭和時代的懷舊風情
  • 收錄日本漫畫評論家——夏目房之介專文解說
  • 重度漫迷的彩蛋寶庫!除了一探創作秘辛,與白土三平、水木茂等漫畫家的互動記述,同樣值得發掘。

-

柘植義春 Tsuge Yoshiharu
日本漫畫家,筆名「つげ義春」,1937 年生於東京,小學畢業後曾在電鍍工廠工作。1955 年,以漫畫《白面夜叉》出道,開始創作在租書店流通的「貸本漫畫」。1965 年,應實驗漫畫雜誌《GARO》(ガロ)邀請,接連刊載了〈沼〉、〈吱子〉、〈山椒魚〉、〈紅花〉等作品,展開漫畫創作的黃金期,並因為 1968 年發表的超現實主義漫畫〈螺旋式〉,震撼當時的漫壇與讀者,獲得藝文界不小的關注。不過,其一生飽受精神疾病所苦,1987 年以〈別離〉告別讀者後,即不曾再發表過漫畫。
柘植義春的作品以夢境、旅情、私漫畫為特色,在國內外都備受讚譽,已是日本另類漫畫大師的代表。1991 年《無能之人》曾改編成同名電影(竹中直人自導自演)、2005 年《無能之人》法語版獲安古蘭漫畫節「文化遺產獎」、2017 年《柘植義春 夢與旅的世界》獲日本漫畫家協會大獎。2020 年法國安古蘭漫畫節舉辦柘植義春生涯首次大型個展,展出約 250 幅原稿,其本人也親自出席領取特別榮譽獎。

-

這篇摘錄很好看!
https://art.ltn.com.tw/article/paper/1542543

儲存這個產品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