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分格實體店 zbfghk store

這裡都是我們喜歡,並推薦大家買回家的實體書。

找你喜歡的書:

櫻井畫門《亞人》(全套 1-17 期)(台灣東立版)

00799
HK$740.00
售完
1
產品資訊

17 年前,美軍在非洲戰場上俘虜到傳說中不死的神兵,從此人類稱呼這種跟自己長得一模一樣卻又不會死亡的生物叫做「亞人」。亞人不會因為任何因素死亡,因此只能透過「死過一次」來分辨。普通的高中生永井圭在放學途中被卡車意外撞死,卻又馬上復活。於是成為「日本國內第3個亞人」的他,從此被投以高額懸賞。不想成為實驗動物的他,便與好朋友海斗,展開了浪跡天涯的旅行⋯⋯

第 1 期
原作:三浦追儺
漫畫:櫻井畫門

第 2–17 期
原作及漫畫:櫻井畫門



《亞人》(Ajin)是櫻井畫門的日本漫畫作品,由講談社出版,於 2012 年 7 月開始連載,2021 年 2 月結束。故事第 0 至第 5 話由三浦追儺擔任原作,櫻井老師繪畫,而往後的故事和漫畫也由櫻井老師一手包辦。

故事主角永井圭某天因為突然被貨車「撞死」後復生,於是發現自己是「亞人」 —— 無論受到甚麼攻擊或是身體部份被破壞,也可以在死後「重設」再度復生,被破壞的地方也會回復原本的面貌。

這類特殊人種成為社會中極少數的一份子,加上科學家及政治野心家對他們表示極度好奇,所以有部份亞人會直接被抓進研究所進行無數次慘痛的人體實驗,永井圭也是其中的受害者。而「帽子」佐藤與一眾志同道合的亞人伙伴,認為他們不應受到如此不平等對待,甚至亞人更應擁有屬於他們自己的「亞人自治區」,於是密謀殺入研究所,並打算拉攏永井成為他們的一份子,令亞人勢力不斷壯大起來,繼而引發一連串政府、軍方、亞人的派系衝突。

另外,亞人可以釋放出自己獨有的 IBM(Invisible Black Matter,像 JOJO 的替身),每個 IBM 除了頭部不同外,身形與能力也是大同小異。牠們可以遠距離由主人控制,有時也會以自己的意志現身並作出行動。

上述提到,亞人無論受到甚麼攻擊或是身體部份被破壞,也可以在死後「重設」,立刻復生,例如被槍射破頭部、用刀割頸動脈或是刺破心臟,也是亞人們慣用的重設手法。漫畫中由此獨特設定變化成超緊張刺激的「頭腦技擊槍戰」!每當他們陷入危機時他們就會立刻「自殺」再復生,可是當敵人有了預備時又會怎樣應對?有時候更會出現 IBM 加入戰團,甚至是 IBM vs IBM、亞人 vs 亞人的四人戰,戰情更為豐富。

之前我們也曾分享過,櫻井老師的分鏡與畫功愈來愈強,中後段有不少令人驚喜的構圖及戰鬥描繪(與及對槍械的迷戀),加上劇情編排緊湊,文戲時突入戰鬥、戰鬥間探討人性,期間沒有甚麼拖泥帶水的地方,加上極其出色的勇者系封面插畫及設計,令作品成為我近年最愛漫畫之一。

原著中也有不時探討人性和「何謂人類」的問題,我很喜歡原著中的一小段對話,就是佐藤向永井解釋他有「方法」殺死亞人:

「亞人也會死的。

對亞人而言,離本體位置太遠而無法回收的部位就會產生一個全新的。如果那位置是頭部呢?

我現在,一定會把你斬首,然後撿起你的頭顱在稍遠的地方,讓你在咽下最後一口氣為止,好好地觀察,自己新長出來的頭顱的過程。那麼新長出來的頭顱、大腦、心臟,還是屬於你的嗎?

不。

你就在這邊,就這樣死去。」

那誰是原本的「我」?


櫻井畫門《亞人》就是這麼好看!淺談漫畫與真人電影版:

https://zbfghk.org/2018/01/09/%e4%ba%9e%e4%ba%ba_%...

儲存這個產品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