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分格實體店 zbfghk store

這裡都是我們喜歡,並推薦大家買回家的實體書。

找你喜歡的書:

游珮芸、周見信《來自清水的孩子 4:化作千風》

00718
HK$130.00
有庫存
1
產品資訊

🏆 2021第14屆台北國際書展大獎 TiBE「「兒童及青少年獎」首獎

🏆 2021 金漫獎漫畫新人獎,入圍漫畫編輯獎

🏆 2021 金鼎獎兒童及少年類圖書獎

🏆 2021 國際青少年圖書館白烏鴉獎

已售出日文、法文、阿拉伯文國際版權

-

請不要在我墳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 我沒有離開人世
化為千風 我已化為千風
吹越過那廣袤的天空
——新井滿〈千風之歌〉

《來自清水的孩子》系列套書,講述人權教育家、《王子》雜誌創辦人、紅葉少棒傳奇推手、政治受難者蔡焜霖的生命故事。接續著前三冊〈愛讀冊的少年〉、〈綠島十年〉、〈《王子》時代〉,本冊來到 1970 年代,台灣退出聯合國、被美國斷交,在國際社會的地位岌岌可危。

1969 年底經歷兩次水災,王子雜誌社宣告破產,消沈的焜霖還曾有過輕生的念頭。所幸,在親人的勸阻和鼓勵下,他決定重新開始,他進入當時經濟實力最強的企業「國泰集團」工作,一手籌辦「國泰美術館」、出版百科全書,更發行為台灣新女性服務的《儂儂》雜誌。而台灣,也透過一波又一波社會運動的衝撞下,轉型為民主國家。

然而,社會氛圍逐漸開放了,焜霖身上的「叛亂犯」印記就能夠螁去嗎?一雙兒女會怎麼看待自己曾到綠島「坐牢」的真實經歷?昔日情同兄弟卻慘遭槍決的難友蔡炳紅,究竟葬在何處,又能否獲得平反呢?

《來自清水的孩子》由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副教授游珮芸,和長期創作繪本的周見信共同創作。對白融合華、台、日語三種語言,並以紀實畫風搭配照片拼貼,再現出近代台灣的社會氛圍與人物心境。

生動的情節、細膩溫柔的敘事,既展現小人物對大時代的無法控制,又突顯主人翁的恆毅,也從中折射出近代台灣的縮影——有黑暗,但仍舊有光亮;歷經磨難,卻始終充滿力量。

本書亦邀請台文作家鄭順聰擔任台語對白顧問,以及暨南國際大學歷史系助理教授翁稷安、作家胡慧玲擔任歷史顧問。

-

來自清水的孩子 4:化作千風
作者:游珮芸、周見信
尺寸:170 x 230
頁數:168
印刷:雙色
釘裝:平裝
出版:慢工出版
出版日期:2021 年 12 月

儲存這個產品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