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分格實體店 zbfghk store

這裡都是我們喜歡,並推薦大家買回家的實體書。

找你喜歡的書:

煙囪精靈、王登鈺《秘密耳語之怪獸圖鑑》

00248
HK$150.00
有庫存
1
產品資訊

《怪獸圖鑑》為台灣首部原創怪獸圖鑑!驚異+奇幻+想像的寶典!Kaiju 怪獸粉必收!

如同 J.K羅琳將《哈利波特》書中霍格華茲圖書館借閱率最高的經典課外讀物《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穿越歷史的魁地奇》、《吟遊詩人皮陀故事集》實際創作出來,本書收錄了《秘密耳語》系列漫畫裡的各種怪獸(Kaiju),分為「基因混亂增殖系」、「異界物質結晶系」和「巫術咒怨提煉系」三大類別。即使未看漫畫,閱讀本書一樣充滿畫面的驚喜和滿足,以及新世界的奇想和奇趣。
《環太平洋》中的巨大機器人和怪獸是導演吉勒摩・戴托羅對日本特攝片的致敬,王登鈺《秘密耳語》團隊筆下的怪獸,精神也是承繼日系怪獸,但完全長出了屬於自己的樣子和魅力,完全不輸日本特攝片的精細畫稿、震撼力十足。文字部分委由資深動漫專家張清龍根據怪獸樣貌編寫系譜和發人深省的設定,建構出一整個有著80隻獨一無二的全新怪獸星球生態系和物種,開啟另一個無邊無際的奇想宇宙。
一條由汙染毒物及血肉匯聚成的河流,貫穿了相連的兩國——上游的「鐵丸國」,亦即《秘密耳語》主角秘密所在的國家;和下游擁有諸多生化怪獸的「綠藤斯坦」。兩國交戰多年,雙方仇恨糾纏盤根錯節、無法可解。原本天然資源豐沛的綠藤斯坦指控鐵丸國將各種工業汙染物排放至兩國共同賴以維生的河流,讓位於下游的「綠藤斯坦」不僅環境生態受到巨大衝擊,甚至使該國原本可用的資源變得骯髒有毒。幾番抗議斡旋未果,全國人民已面臨生死存亡關頭,實在迫不得已才藉由該國先進的生化科技培養出各種怪獸。
「基因增殖研究院」為軍方設立的研究機構,專職開發以基因改造為本的怪獸,該院除了生物專家以外,還有神話學者、民俗研究專家,以及負責視覺的藝術家。怪獸的本體來源取材自動物、植物、昆蟲,甚至是重症病人(例如癌症末期病患或是植物人),由六十多位專精分子生物技術的科學家,負責將生物的基因合併轉移到其他物種中改造,改變其外表和身體機能,像是犀牛蟑螂吃了黑心飼料後產生異變,甚至可與人溝通,自願接受改造為「變態劣化蟑獸」,內建殺蟲劑能以毒攻毒。
國家級的「異界物質結晶研究院」目的是生產混合各種物質融合的兵器,最強的便是運用獨特的建構方式讓物質以結晶的方式生成與殘障者神經緊密連結的義肢。接受改造的對象以沒有選擇餘地的重行犯為首要目標。出色案例有宴會小丑因為詐騙集團家破人亡,私刑復仇後自願接受改造變成「鐮翼魔龍」;被霸凌的高中生得不到協助,自製炸彈炸死同學和老師,自首後自願被改造為「轟炸嘎嘎利烏」。
「魔法工學研究院」前身為散布超現實邪說的非法組織「超自然力量研究俱樂部」,如今為國家級三大改造怪獸的單位之一。魔工院挑選的改造者,均是受敵國排放的有毒物質傷害、因汙染中毒而亡——愈是充滿怨念的往生者,愈適合接受改造成為怪獸,滿載的負面能量可以提供給怪獸驚人的動能,像是樸實小農原本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但作物受到鄰國毒廢水汙染後異變成爆裂物,受重傷的小農已不成人形,乾脆接受魔工院改造為「十萬度鬼火獸」。
如同《囧男孩》裡小男孩最愛的超人力霸王玩偶,怪獸一向是童年、夢和想像的代表。是一種令人興奮的不設限,奇形怪狀,充斥各種可能。王登鈺及其年輕團隊「煙囪精靈」在作畫上充分揮灑,此次並同步出版《秘密耳語》系列漫畫的第一集(預計出版三集)。
作者團隊同時創作《秘密耳語》同名動畫影片,和漫畫作品既一脈相承,又有不同閱讀視聽趣味。

-

《秘密耳語之怪獸圖鑑》

原作:王登鈺
文:張清龍、王登鈺(p3-5)
繪:煙囪精靈
尺寸:190 x 200
印刷:全彩
頁數:180




儲存這個產品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