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分格實體店 zbfghk store

這裡都是我們喜歡,並推薦大家買回家的實體書。

找你喜歡的書:

煙囪《煙囪漫畫集 2012 - 2020》

00242
HK$200.00
已絕版
售完
1
產品資訊

至少在夢中,
離不開和不離開的人
終將可以抵達任何地方。
而,
夢即漫畫,
漫畫即夢。


中國青年世代代表性漫畫家煙囪,近十年來短篇漫畫集大成
收錄十八篇作品,包含配合台灣個展首度發表的〈從北京到香港,從香港到台北〉
為表現鉛筆媒材的畫面層次與光澤,黑白頁特別採雙色調印刷。


煙囪○三年開始嘗試創作抒情、象徵性大於敘事性的漫畫,初期對於掙脫起承轉合的執著,使他創造出宛如林區電影般破碎、無始無終的時空。往後他的漫畫大多都是這種實驗性與日常所知所感的各式比例調配產物,畫材及畫風不斷變化,但始終緊扣「讓背景說話」的原則:

「在漫畫裡,我除了要講述一個吸引人的故事之外,更需要透過畫面的細節、環境、對白,讓我自己和讀者沉浸在故事的空間裡……當你處於漫畫裡某時某刻的環境裡,你能和漫畫人物產生相同的一種情感。」

於是〈蛙鳴〉有那一床柔軟舒適但花紋顯影疏離的被子,〈漫畫葬禮〉有那明度和情緒都突然一沉的空景,〈關於旅行的夢〉有小巧可愛的枝葉形成網羅,〈從北京到香港,從香港到台北〉有不復存在的闃暗九龍城寨烘托夢幻之書,有台灣北海岸的寂寥與自由。

而正當你以為他是一位多愁善感、內心纖細的漫畫家時,他又端出《乞丐漫畫》、〈漫畫聖人〉等酸嗆有力的諷刺作品,透過自嘲揭露漫畫創作者的悲哀與苦楚,現代生活的無奈。

悲與歡、鬧與靜,在這本作品集--你不曾想像過的溫柔霧氣內,水火同源。

-

收錄作品:
〈從北京到香港,從香港到台北〉
〈漫畫葬禮〉
〈上午8點到晚上9點〉
〈霧霾〉
〈蛙鳴〉
〈匹諾曹〉
〈關於旅行的夢〉
〈雅各布先生〉
〈刺蝟〉
〈龜〉
〈漫畫聖人〉
〈優衣褲超人〉
〈爆乳誘惑〉
〈末日〉
〈哭〉
〈靈感〉
〈想念我的帽子〉
〈Hello, comic, goodnight.〉

-

作者簡介

煙囪自2003年開始創作漫畫,契機是接觸到歐漫當中戲劇性、事件性較低的一支。前期作品融合童趣樸實的角色、山水畫意象、隨性的硬筆線條,力圖捕捉詩意的憂傷、不安、無助,人物在作品中並非毫無連貫的行動,但行動並無收斂為「故事的結局」,而像是萬花筒的碎片,永遠懸置在變幻的過程中。後來他接觸日本另類漫畫,同樣深受感召,開始發展極重視背景描寫的創作路線,一反主流漫畫當中背景只為賦與故事最低限度寫實感的傾向;背景在他筆下和人物、故事享有同等的重要性,甚至超越之。

他在大學畢業前即成為畫廊簽約藝術家,但仍不斷創作漫畫。甚至部份畫作根本等同於漫畫,只是將畫材由紙、墨置換成壓克力顏料、畫布。除了創作身份,他也參與中國獨立漫畫雜誌《SC》的編務,且另創更土砲的《敘事癖》,刊自己的作品,也接受投稿。紮實的創作和編輯的角色使他成為與海外獨立漫畫圈交流最頻繁的中國漫畫家之一,拉脫維亞的《kuš!》、美國的Paradise Systems、義大利的canicola都曾為他出版漫畫。

-

訪問:
漫畫:浮生,以及對它的沉迷--訪煙囪

附錄:煙囪在「一席」談自己漫畫創作的影片:

-

《煙囪漫畫集 2012 - 2020》
作者:煙囪
尺寸:17 x 23 cm
頁數:272
出版社:mangasick
出版日期:2020 年 11 月 18 日
試閱

儲存這個產品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