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分格實體店 zbfghk store

這裡都是我們喜歡,並推薦大家買回家的實體書。

找你喜歡的書:

韋蘺若明《送葬協奏曲》

00414
HK$80.00
有庫存
1
產品資訊

一本出現腐屍、等死的病人、有關台灣殯儀業的漫畫,談的卻是夢想?

喜歡音樂,父母卻希望她好好唸大學⋯⋯主角因為和父母意見不合而離家出走,為了生活費誤打誤撞成了殯儀業的新手。不同於日本,台灣禮儀師也要負責處理屍體及清掃等工作,主角也只能「頂硬上」。後來慢慢發現,雖然在做以遺體、往生者相關的工作,但事情的重點,從來都在仍然在生的人們。

親自清掃孤獨死的兒子家的爸爸、

希望準備自己葬禮的孩子、

打算兩人一起殉情卻活了下來的他、

在一片爭產聲中默默留下淚的那位⋯⋯

殯儀業最終的目的,就是安撫仍在生的人——理解將逝之人的選擇、說出一直未能說出口的話、稍稍彌補即將變成遺憾的錯失、重新看待生命中重要的事⋯⋯讓他們振作、繼續生活、追求夢想。

「如果你明天就會死,你今天會選擇做什麼?」

這是筆者在獨自旅遊時遇到的一位旅人的問題。雖然明天實在太早了,但如果是十年呢?生命餘下十年,這樣選擇就會變得清楚得多。誰都會死,正因為有「死亡」這一無分你我的限制,人們才能勇於在期限裡,極力追著各自的夢想。

「追求夢想,是生者的特權」

而且是死亡,推了我們一把。


放棄高學歷為夢想逃家,卻因往生者而找到指引。
林初生,成了禮儀師⋯⋯

「我兒子交給你了⋯⋯一具腐爛遺體,老父眼中的不捨、遺憾,初生剛入殯葬業便恍然,死亡無從預測。「墓地要旺兄弟,其他隨便。」紛雜的利益、家庭關係,即使人已不在,也無法切斷。「為什麼你不懂,我不想治療了。」餘生終點前,將逝之人的覺悟與選擇,能否被理解?「為什麼找不到我兒子的遺體!」衣冠葬、招魂幡,喚回亡靈,似乎也拉近兩顆相悖的心

生命在葬禮謝幕,百態人生在靈前縮影。龍角吹響、牽亡歌陣再現,說不出口的話、停在心底的情緒,隨之迸發,也讓初生下了決心───珍惜活著時擁有的權利。漫畫家韋蘺若明,親身探訪禮儀社工作實錄;嚴實取材華人文化傳統葬儀,述說形形色色人生謝幕前的感人故事。


RIMUI 韋蘺若明

臺灣科技大學畢業,桃園泰雅族,獅子座。曾發表《鬼要去哪裡?》、《家和萬事興》、《送葬協奏曲》、「CATzzz貓社會」。最愛咖啡和點心,興趣是看政論節目和日劇。

*韋蘺若明是本名

FB / IG

儲存這個產品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