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分格實體店 zbfghk store

這裡都是我們喜歡,並推薦大家買回家的實體書。

找你喜歡的書:

星期一回收日《綺譚花物語》(漫畫版)

00240
HK$90.00
售完
1
產品資訊

🏆 2021 金漫獎年度漫畫獎

台灣的原創百合漫畫!原作是小說家 #楊双子,同時也是次文化研究者。漫畫是和原作小說一起發售的,雖沒看過小說,但從漫畫中也能感受到,考究的時代習俗細節,每篇故事的主角相生相勊,這些設定和資料都相信花了不少功夫。除了歷史,還有鬼魂、咀咒、神怪等元素,與台灣日治時代的背景混合,整體上感覺豐富,也有濃濃的台灣風情。

當然「星期一回收日」要如何把這些資訊具像化、整合、消化、舖排,就是改編的功夫——「在收到文字後,會將喜歡的段落挑出來標記,然後想像情節中的人物會怎麼互動,細節是什麼,再以此延伸。就是一切靠腦補!」除了「腦補」,在框架內如何創作,也是她重視的部份。有機會看原作的話,可能併在一起再看看有什麼「改編的玄機」。
單純地看漫畫的話,星期一素來很會描繪纖細的女性表情變化,在這本以「傳統框架下不被認可的愛戀」主題下,更能令讀者感受到角色在歷史中的無聲掙扎,單是一個雙方交換違和眼神的畫面,就能讓你想知道她們的故事。而易讀的分鏡處理、配合時代的效果氛圍、仔細描繪神怪儀式和當時的衝突觀念,這些都讓人輕易投入角色的處境和心情。
除此之外,百合的重點就是「萌」!星期一回收日也曾在講座中提到,因為「閱讀多數百合漫畫也撫觸不到自己對百合的萌」,而最後第一個打中萌點的(理所當然地)就是自己的創作。而對平常就很少看百合+對 lolita 零興趣的我來說,會翻開《綺譚花物語》,是因為她的前作百合漫畫《#粉紅緞帶》,那時還沒看過她的作品,第一眼是封面畫風和色彩很吸引,翻開後更讓我對百合漫畫大大改觀,剛才說過的表情、分鏡在那時已讓我驚喜連連,而星期一回收日在雙主角設定中的相勊同時互補,才是擊中「百合萌點」的主因!甚至閱讀時竟有讓我冒起「為什麼那麼討厭 lolita 裙子呢?快去穿啊」的想法!我想這就是星期一回收日的漫畫魅力吧。
還沒看過的人快去看!

-

因為有妳,我才能對未來抱持著希望,
為了保有這份真情,我願意付出任何代價。

因為還有願望尚未實現,
詠恩以鬼魂之姿出現在英子面前,
望著失去記憶的詠恩,
英子會幫助她想起那未竟的心願嗎?

為了許願,茉莉折下了水鹿犄角,
卻因此讓自己的身體起了奇妙變化,
荷舟該如何幫助閨蜜歸還犄角,
讓一切重回正常軌道?

對雁聲一見傾心的蘭鶯,
面對背負著家族詛咒命運的雁聲,
她將如何傾注所有幫助深愛的人逃脫命運的糾纏?

原本只是網友的蜜容與阿貓,
在一趟趟虎爺收藏之旅後,
對彼此有了更多的認識,
越發相知相惜的兩人接下來會如何發展?

4個故事,4段感情,
可能只是人生的插曲,也可能在心中留下深刻的足跡,
但毋庸置疑的,都是值得珍藏的真摯情感。

最後,書末特別收錄了星期一回收日加畫的番外篇,利用數頁的篇幅將 4 對主角們串聯起來,構成一個簡短卻有趣的故事,這也是讀者不容錯過的內容喔!

開啟你的「百合眼」,生活無處不百合:漫畫家星期一回收日與作家楊双子對談

-

《綺譚花物語》(漫畫版)
作者:星期一回收日、楊双子
尺寸:147 x 210mm
頁數:224
釘裝:膠裝
印刷:黑白
出版社:台灣東販
出版日期:2020 年 7 月
官方網站可試閱兩篇故事:https://reurl.cc/n0YZml

儲存這個產品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