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分格實體店 zbfghk store

這裡都是我們喜歡,並推薦大家買回家的實體書。

找你喜歡的書:

簡嘉誠《畫電影的人:手繪海報的美好時光》

00389
HK$80.00
有庫存
1
產品資訊
🏆 入圍第十二屆金漫獎年度漫畫獎

繼《消逝的後街光影》後,漫畫家簡嘉誠與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再度攜手獻映,職人匠心背後,傲骨光榮與辛酸黯然。回顧關於手繪電影海報的記憶,捕捉過去的生活娛樂:映入大眾眼簾的「活色聲相」。

1960 年代的西門町,街頭小混混李墨成,逐日與朋友幹些偷雞摸狗之事,兼職送貨郎的他,意外損毀了客戶的海報,欲偷天換日卻被原畫師傅逮住,然而,這位凶神惡煞老楊過竟宣告收墨成為徒!?進入海報繪師的世界,卡通化、大頭人的喜劇,人物神態英氣逼人武俠片,賺人熱淚的社會人倫悲劇。在有限的參照物中,釋放自身的創意,將電影劇情精髓凝聚於海報畫面,一幅圖像就帶給觀眾無限想像。這項傳統工藝的生命與價值,如何傳承、延續?


簡嘉誠前作《消逝的後街光影》跟《畫電影的人》,同樣是有關舊電影的漫畫作品。《消逝的後街光影》談修復膠卷電影,《畫電影的人》則是重現當年繪畫電影海報的盛況,小人物的故事在不同的年代依然吸引。簡的漫畫都屬短篇,畫風不算突出,但勝在情節和感情描寫都非常感人。前作《#戰場通信》更是推薦之作,談一位小學生和戰場中的士兵互相通信:「學校真的好無聊、好不想待在學校,上學是一件好痛苦的事。如果可以,我也想上戰場。」喜歡看感人故事的朋友值得一試。

> 簡嘉誠在 2013 年憑《時空鐵道之旅》獲第四屆金漫獎「最佳一般漫畫」優勝。


簡嘉誠

曾擔任鐵道、財經、二戰等漫畫主筆、廣告分鏡、動畫分鏡、小說插畫,現為自由創作者。

漫畫作品:《時空鐵道之旅》、《阿里山林鐵奇事》、《戰場通信》、《羅浮七夢》。
小說插畫:《狼嚎》、《異夢》、《格鬥棋王勝負手》、《格鬥棋王鬼手》。
2013 年《時空鐵道之旅》獲文化部第四屆金漫獎最佳一般漫畫優勝。
2016 年參與羅浮七夢的作品於北師美術館展出。
2017 年改編電視植劇場系列漫畫《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
2018 年與國家電影中心合作漫畫《消逝的後街光影》。

儲存這個產品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