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分格實體店 zbfghk store

這裡都是我們喜歡,並推薦大家買回家的實體書。

找你喜歡的書:

Alan Moore/David Lloyd《V 怪客》(V for Vendetta/V 煞,台灣中文版漫畫)

00733
HK$400.00
有庫存
1
產品資訊

「在這斗蓬之下,沒有可以殺死的血肉之軀,只有一個理念。
而理念,是刀槍不入的。」

背景設定於墮入法西斯主義統治、90 年代的英國:領袖以超級電腦監視、監聽、監控人民生活所有舉動;同性戀、回教徒、少數族裔被強行逮捕進集中營;警察以維護國家安全為由,朝人民揮下警棍;官方電視台反覆頌揚著愛國情懷、「國家必勝」;繪畫、音樂、電影可能產生思想的美好事物全數被禁絕⋯⋯這些情節看似熟悉,距離我們並不遙遠。

《V 怪客》由英國漫畫作家 Alan Moore 跟漫畫繪師 David Lloyd 於 1981 年聯手創作,最初在連載漫畫雜誌《Warrior》以黑白形式刊載。後來雜誌停刊後,1988 年出版成單行本,收錄共十期重新上色的內容,包括未能在兩期雜誌上刊載的內容。

而這部「英文出版 30 周年紀念豪華版」除了完整收錄那十期的漫畫內容,還包括了刊載在各話之間,由 David Lloyd 所上色的過場頁面。同時也收錄了 David Lloyd 和 Alan Moore 寫下的前言、Alan Moore 親筆撰寫的延長版幕後創作長文〈V:在畫上的笑容之後〉,還有 David Lloyd 的延伸素描集、分鏡圖與設定圖。

-

官方簡介:

書中描繪了一個極具說服力、令人不寒而慄的極權世界,以及失去個人自由與身分認同的駭人故事。《V 怪客》無疑是漫畫界的最高傑作之一,也是作者 Alan Moore 和 David Lloyd 畢生代表作之一。

時空背景設定於墮入法西斯主義統治的英國:領袖以超級電腦監視、監聽、監控人民生活所有舉動;同性戀、穆斯林、少數族群被強行逮捕進集中營;警察以維護國家安全為由,朝人民揮下警棍;官方電視台反覆頌揚著愛國情懷、國家必勝;繪畫、音樂、電影可能產生思想的美好事物全數被禁絕⋯⋯這些情節看似熟悉,距離我們並不遙遠。

這部革命性作品捕捉了生活在警察國家究竟多麼令人窒息,以及人文精神起身反抗的救贖力量。在無比清澈與智慧之下,堅定描繪出壓迫和抵抗的事蹟,同時也在角色塑造和寫實描繪上賦予了無與倫比的深度。

這是一部充滿遠見、敘事複雜的圖像小說,這個強大的故事詳細闡述人如何為失去的自由與自我認同而戰。《 V 怪客》自 1988 年出版後,已成為當代社會的文化試金石以及一則歷久不衰的現實預言。主角 V 戴上的 Guy Fawkes(蓋・福克斯)面具,也影響全世界,成為今日反抗極權體制的精神象徵。

《V 怪客:英文出版 30 周年紀念豪華版》完整收錄了 DC 漫畫出版的原始十期漫畫內容,包括原本刊載在各話之間,由 David Lloyd 所上色的過場頁面。同時也刊載了 David Lloyd 和 Alan Moore 寫下的前言,以及 Alan Moore 親筆撰寫的延長版幕後創作長文〈V:在畫上的笑容之後〉。特別收錄 David Lloyd 的延伸素描集、分鏡圖與設定圖。

-

原著:艾倫・摩爾 Alan Moore

  • 英國漫畫作家、小說家、電影劇本作家、音樂家。
  • 美國漫畫最高榮譽,漫畫界奧斯卡獎——「Eisner Award(艾斯納獎)」,九屆最佳作家得主
  • 「Eisner Award」漫畫名人堂得主(包含宮崎駿、手塚治虫、Stan Lee 等大神)
  • 科幻和奇幻作品最高榮譽,「Hugo Award(雨果獎)」得主
  • 英國國家漫畫獎有史以來最佳漫畫作家
  • 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最佳作品獎得主
  • 當今世界上最偉大的漫畫大師、最好的英語漫畫作家、近代最具盛名的美漫大師美漫編劇之神⋯⋯

Alan Moore 稱得上是圖像小說界最備受讚賞的創作者,他以《Watchmen》(守護者)、《V for Vendetta》(V 怪客)、《From Hell》、《Miracleman》和《Saga of the Swamp Thing》獲獎無數。同時也是「美國最佳漫畫」(ABC)出版社的創辦人,而他在此跟許多才華洋溢的畫家創作出《The League of Extraordinary Gentlemen)、《Promethea》、《Tom Strong》、《Tomorrow Stories》和《Top 10》。

身為漫畫界自 80 年代初期以來最重要的革新者之一,Alan Moore 深深影響了一整個世代的漫畫創作者,而他的作品至今仍持續啟發日益增長的讀者族群。


繪者:大衛・洛伊德 David Lloyd

David Lloyd 在受過廣告設計的培養之後,於 1977 年在漫畫界出道。當他開始為 Marvel 英國分部作畫時,他的筆下作品便逐漸受到注目,並協助打造出英國 Marvel 旗下最受歡迎的角色之一:打擊犯罪的私法制裁者「Night Raven」(夜鴉),而夜鴉也成為 David Lloyd 筆下最知名角色的先驅:《V 怪客》的 V,由他跟 Alan Moore 於 1981 年聯手創作。

此後, David Lloyd 曾參與過許多不同作品,包括了《Hellblazer》、《Sláine》、《Aliens》、《Marlowe》、《Global Frequency》、《War Story》,而他備受讚譽的懸疑犯罪圖像小說《Kickback》,在 2005 年由法國 Carabas 出版社推出。

Lloyd 在《V 怪客》繪製的風格化 Guy Fawkes(蓋・福克斯)面具,已經超出了圖像小說範圍之外,影響現實世界。此面具經常被世界各地抗爭者使用(特別用於匿名)抗議政府、財團、金融機構和其他強大組織的不公正行為。

他的近期作品都是由歐洲出版社所付梓,其中包括了短篇故事集《Dark Matter》,參與了《Astérix》的致敬合輯,為戰爭回憶錄合輯(a volume of war memoirs)貢獻了一篇故事《Words of Stars》,也打造出個人首部限量版作品《The Prizefighter》。他還自編自畫了一本關於聖保羅市的著作《São Paulo》。

他目前的工作、也是全部的工作,就是出版前衛網路漫畫藝術雜誌《Aces Weekly》

-

400 頁
180 x 277mm
全彩印刷
2021 年 10 月 6 日出版

儲存這個產品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