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分格實體店 zbfghk store

這裡都是我們喜歡,並推薦大家買回家的實體書。

找你喜歡的書:

Camille Royer《我的日本夢》

00383
HK$185.00
有庫存
1
產品資訊
漫畫是法國現實生活,插畫是日本童話夢境⋯⋯
有一天卡蜜兒在夢裡說了日文⋯⋯
寫給童年的一封情書
法國 ╳ 日本 在彼岸畫下的鄉愁
如詩如夢如幻
法日混血卡蜜兒・華耶
重現童年經歷,首部圖像小說創作。
卡蜜兒:「透過童話,我便不需要解釋這些過於沉重說教的事了。」
來自混血家庭的卡蜜兒,爸爸為法國人、媽媽為日本人。但是卡蜜兒討厭日文、更討厭每週的日文課,她總覺得自己永遠學不會。唯一的例外,是卡蜜兒總在睡前央求媽媽說故事給她聽,有《浦島太郎》、《夫妻樹》、《鶴的報恩》、《戴缽公主》……這些日本傳統民間故事。故事的最後,有一天,睡夢中的卡蜜兒竟然會說日文了!!
本書為作者的自傳故事,以童趣、質樸的媒材展現童年時期所見所聞,藉由年幼時期的敘事觀點,以鉛筆描繪異國文化家庭成長的日常生活,無論是在學校因為混血身分導致的同儕霸凌譏笑,又或是對於家中母親鄉愁的困惑與母親家人的不諒解。而床邊故事與她的夢境,則透過彩色渲染的方式,展現孩童時期對於那些陌生故事的神秘感與天馬行空的想像。
它不僅是一本童年時期點滴的回憶,更展現混血身份的卡蜜兒,如何在法國與日本間找到屬於自己的身分認同。
卡蜜兒.華耶以其如夢似幻的筆法,在現實與夢境之中徘徊,黑白鉛筆稿漫畫與彩色繪本交雜的敘事方式,讓讀者的可以窺見作者濃濃的日本鄉愁以及法國生活成長背景,是一本令人驚豔的一本童年告白。

-

Camille Royer 卡蜜兒.華耶

插畫家、漫畫家。1997 年生於巴黎。2014 年拿到日文文憑後,進入美術預備班,而後考取 école Estienne。2016 赴日在插畫家田中英樹身旁實習,回到法國後進入安古蘭美術學院就讀。
本書為她的第一本圖像小說作品。

-
《我的日本夢》
作者:Camille Royer 卡蜜兒.華耶
尺寸:190 x 260mm
頁數:160
印刷:全彩
釘裝:特殊裝訂
出版日期:2021 年 3 月 27 日

儲存這個產品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