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分格實體店 zbfghk store

這裡都是我們喜歡,並推薦大家買回家的實體書。

找你喜歡的書:

Christophe Chabouté《孤獨》

00276
HK$150.00
有庫存
1
產品資訊

「主角自幼在海中心的燈塔獨居,伴侶是各種海中廢物、一條魚及一本字典。
整本漫畫依靠流暢且大氣的分鏡和獨特的漫畫語言帶領,令人有一口氣看完三百多頁漫畫的衝動。
窮人最不幸的,就是得知富人的存在。
孤獨的人最不幸的,就是得知了別人多姿多彩的生活。」
——紙本分格


起初看到《孤獨》(作者:克里斯多福‧夏布特Christophe Chabouté)這本歐洲漫畫的介紹字句,被其中一句吸引了:
「遊戲製作大神小島秀夫曾說他連讀本書三次痛哭流涕,也是啟發他創作《Death Stranding》的靈感發想之一。」
作為小島神的忠實信徒,自然對此書本更感好奇。在一個寧靜的深夜,我嘗試坐下來細閱這厚達 350 多頁的漫畫,心想這麼厚可能要分開兩次閱讀,最後竟一口氣看完了。
《孤獨》一書內沒甚麼對白,單單倚靠流暢的分鏡敍事(拍了簡單連續六頁例子,由近鏡至遠鏡)。故事因為發生在海中心,晚上黑沉沉的海水落墨,與中間小小的白色線條繪畫的燈塔,更顯孤獨之感。因為主角長期一人獨處,本身的語言能力自然極差,他學習語言或新事物全憑一本破爛不堪的字典。作者以獨特的漫畫語言與比喻手法,表現出他閱讀字典時腦內的幻想世界。大家試幻想一下,例如「戰爭」一詞,如大家還是小朋友,在腦海中出現「戰爭」的畫面會是甚麼樣子?群居生活世界還可以有懂事的長輩糾正提點,但故事中只有主角一人,他可能在錯誤的思考上再建構,那變化出來的「畸形」幻想會是甚麼?在漫畫中作者對這些腦中影像描繪非常有趣。
窮人最不幸的,就是得知富人的存在。
孤獨的人最不幸的,就是得知了別人多姿多彩的生活。
看完漫畫後,也明白小島秀夫為何會受此作品的影響。因為大家也是靠著送貨服務,把世界上孤獨的人們連結了起來,送貨員在旅途上孤獨一人,但其實默默等待收貨的一人可能更寂寞。
我一邊聽着《Death Stranding》的配樂,一面寫下這段文字。
感謝 邀請,寫下漫畫本的推薦語。

-

《孤獨》
作者:Christophe Chabouté(克里斯多福.夏布特)
尺寸:170 x 230mm
頁數:376
印刷:黑白
釘裝:平裝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21 年 2 月 3 日


儲存這個產品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