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分格實體店 zbfghk store

這裡都是我們喜歡,並推薦大家買回家的實體書。

找你喜歡的書:

PAM PAM《癌症好朋友》

00022
HK$150.00
售完
1
產品資訊

冷面笑匠 PAM PAM LIU,笑中帶淚的母親罹癌記 ——《癌症好朋友》

//正做著我的白日夢的時候,媽媽打來了:
「上次那個切片報告出來了,是乳癌二期,如果之後做化療,妳陪我好嗎?」
「好喔,妳要去再跟我說。」
我只有說了這些,因為我想立刻大哭。//

Pam Pam 陷入恐慌,覺得沒有了一個ㄋㄟㄋㄟ和子宮,媽媽好像一塊一塊的消失…… 然而任性又G8的母親不把癌症當回事,好像老朋友來了一樣自在面對,到底誰比較不健康?
*「ㄋㄟㄋㄟ」是台灣對「乳房」的俗稱

//「Q10. 你想自殺嗎?『這題幫我填非常想。』Pam Pam這樣告訴正在填寫健康調查表的媽媽。」

仍像小 Baby 的 Pam Pam 努力想在這個時候証明自己才是那個值得被疼愛的孩子,然而她清了 100 回的輸血管,卻仍比不上從不出現的弟弟清的那一回。

//如同以往,他總是重覆同一句 「那天不行我有事呀~」
「幹!我就沒事?」//

焦慮、不甘、陷入回憶、恐懼未來,隱身在「超讚孝女床單」下的 Pam Pam 描繪疾病爆發出的往往不只是健康問題,更是家庭問題。

「如果媽媽努力讓外婆開心是為了證明自己的話…在不知不覺中我承接了媽媽的目標→ 證明自己的存在。」
華人社會中「身為女兒」的照護重擔,是否註定由她傳承下去?


儲存這個產品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