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分格實體店 zbfghk store

這裡都是我們喜歡,並推薦大家買回家的實體書。

找你喜歡的書:

Pam Pam Liu《小乖的人類觀察日誌》

01362
HK$83.00
有庫存
1
產品資訊

我家那本經,難念的程度是 SSS 級。

茁劇場系列漫畫第三彈!金漫獎年度漫畫獎、台北國際書展小說獎雙料得主 Pam Pam Liu,以柔軟的筆觸幽默改編藍佩嘉田調臺灣親職教養著作《拚教養》。

家人——『一個你太熟悉,而忘記去認識的人。』

小學五年級的小乖每天有寫不完的功課、補不完的習、上不完的才藝課,最近更是為了美術作業「認識一個人」絞盡腦汁。

要怎麼樣才算認識一個人?
知道他的名字、生日、Line 帳號?
有些人天天見面,根本也只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班上的怪咖同學、難以相處的遠房表弟、令人羨慕的「別人家小孩」⋯⋯在大不相同的生長環境裡,箇中酸甜被掩蓋在體面之下,我們如何成長?又從什麼角度觀察眼前的一切?
Pam Pam Liu 以柔軟的筆觸包裹挑開社會表面的尖銳,將真實案例轉化進黑白圖像世界,幽默揭露身邊人們隱藏在日常下的真實樣貌。

「《小乖的人類觀察日誌》從孩子的角度出發,生動觀察台灣家庭的種種樣貌,輕盈地描繪拚教養下的親子關係,有苦澀也有甜蜜。」——原著《拚教養》作者 藍佩嘉

網上試閱

-

Pam Pam Liu
自由插畫圖文及漫畫工作者,2018 - 2019 於安古蘭作者之家駐村三個月。2021 年以《瘋人院之旅》成為首度於台灣拿下小說類獎項的漫畫家,同年亦獲得金漫獎年度最佳漫畫獎。
藍佩嘉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系特聘教授、亞洲社會比較研究中心主任,研究領域為性別、家庭、國際遷移與社會不平等。第一本專書 Global Cinderellas: Migrant Domestics and Newly Rich Employers in Taiwan 及其改寫而成的《跨國灰姑娘:當東南亞幫傭遇上臺灣新富雇主》,獲得美國社會學會、臺北國際書展、開卷好書、金鼎獎等諸多國內外獎項。第二本專書《養育全球家庭:臺灣與美國的教養、移民與階級》(Raising Global Families: Parenting, Immigration, and Class in Taiwan and the US )於 2018 年由史丹佛大學出版,比較臺灣家庭與在美移民,如何因應全球化與移民挑戰發展出不同的教養策略。
儲存這個產品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