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分格實體店 zbfghk store

這裡都是我們喜歡,並推薦大家買回家的實體書。

找你喜歡的書:

Rex Koo《城寨誌異 STRANGE TALES OF WALLED CITY》

00088
HK$200.00
售完
1
產品資訊

ϟ Hong Kong comic without dialogue

Rex 之前的作品如《七孔流血》、《取西經》等電影系列與「Simple People」插畫系列,同樣以二創手法形式創作。與Rex交談時,得知他是因為希望可以創作一套屬於自己的原創漫畫,所以才下定決心下筆畫《城寨誌異》。另外展覽商品如動畫 flipbox、figure 等等產品,都是他希望將所有喜歡的東西「一次過做晒出來」。


如〈奔向未來日子〉是描寫一個上班族有多麼討厭上班,那〈鐵血丹心〉就是描寫另一個上班族有多麼喜歡上班。一個就要用如「王小虎」式的「如來神掌」打爆所有高樓大廈,另一個是即使要化成機械人也要把妨礙他上班的路障一一清除,堅持回到辦公室坐在不知還有沒有電力供應的電腦螢幕前面。看漫畫的時候我想起了 2018 年香港掛上十號風球(山竹)的日子,那時市面一片狼藉,到處水浸、大樹倒下,無論公共交通工具或是自駕車輛上班上學都有問題,但無論政府或各大公司也沒有相應的合適對策,以致全港市民都要如常上班⋯⋯加上香港人很喜歡上班(!?),於是當天出現了「The Last of Us」式的上班場面。漫畫中有些場景也令人聯想起當時看著其他人拼命上班的荒鳩謬感覺。


個人最喜歡〈夢伴〉一章,主角貓咪幻化成叮噹拯救大雄,登場一張跨版畫作氣勢十足,巨大的身影在矮小的唐樓上飛過,天空瞬間被填滿。八十年代出生的朋友,如有到過九龍城的話,相信定會聯想到那香港獨有的震耳欲聾的巨大引擎聲——飛機幾乎無間斷地超低空飛過密集的樓宇,起飛自、降落在鬧市中的啟德機場。除此之外,漫畫裡充滿其他八十、九十年代的視覺元素,根本是出賣年齡測試。漫畫中混合了多種不同的表現手法,有時候是作者鍾愛的黃玉郎港漫功夫格鬥風,有時候是橫山裕一式的 graphic 漫畫風(不要忘了翻開書衣偷看內封套)。當中有數張〈夢伴〉的畫稿很喜歡,其中一張是叮噹那慢動作走下樓梯,Rex 很用心描繪那貓咪動態,小心翼翼但又帶點喜感。Rex解釋說這樣繪畫的其中一個原因,是他十分喜歡舞台王者郭富城演唱過梅艷芳的歌曲《夢伴》,所以繪畫時也把郭富城的舞姿融入當中,現在看到此畫時歌曲就會在腦中響起了~「今天今天星閃閃~」


另外一段是貓咪把肉掌伸向那電壓器時,他化身成電流光速穿梭於電線和燈泡之間。Rex 把電力生動地具體化並以幾何線條表現,部份更加穿越在透視線之間,有在三維空間自由飛翔的感覺,其中一張更細心繪畫出電流通過霓虹燈招牌的光管外形,雖然沒有繪畫招牌但也能一看就明白。Rex 也在漫畫中流露出對大友克洋《AKIRA》的愛,包括使出全力繪畫的大樓廢墟群(他事後表示這是搵自己笨並不會再有下次),還有出現了一個貌似 26 號高志的超能力年老小孩,會是序章的地底人嗎?漫畫本預定三期完結,這要留待下回分解了。


大雄需要叮噹。


而叮噹,需要一個只有他才能拯救的大雄。


你的「夢伴」在哪裡?

-

一晃眼,我們便來到了想像中的未來,處身於 Cyberpunk 其中兩部重要作品《AKIRA》(亞基拉)與《Blade Runner》裡所描述的 2020 年。香港這個國際知名的高密度城市,作為 Cyberpunk 作品經常用以取材的未來城市場景,生活於那一叢叢摩天大廈裡的人正過著怎樣的生活?在人與人的距離如此接近的空間該如何自處?大家需要面對何等的困境?如何理解自身與社會的關係?各自又懷著甚麼心事?Rex Koo 於 2018 年起始創作的漫畫集《城寨誌異》,在一個空想的未來、空想的高密度城市裡,一群上班族亦正經歷著一場攸關生死的大轉變。有人意圖以一己之力反抗制度、有人無視世界轉變繼續如常生活、有一隻貓則嘗試令主人死而復生。三個互不相識的人正卡在一段新與舊、破與立, 黑白顛倒的時間與空間當中。各自懷抱著心之所向,身之所往的信念, 默默在這個城市裡創造著自己的未來。

In a blink of an eye, we come to the imaginary future which is described as the “future 2020” in two of the most important works of cyberpunk, 《AKIRA》 and 《Blade Runner》. Hong Kong, where is a high-density city, is often used as a futuristic urban scene by cyberpunk. What kind of lives are people living in those skyscrapers? How to manage yourself in a space where people are so close? What level of difficulties do we need to face? How to understand the relationship of self and society? What are the thoughts in everyone’s mind?

Rex Koo has been starting to create his comic collection《Strange Tales of Walled City》since 2018. In an imaginary future of a high-density city, a group of workers are experiencing a life-and-death transformation. Some people intend to resist the system with their own strength. Some ignore any changes in the world and continue to live as usual. There is a cat trying to bring its owner back to life. Three strangers are stuck amid a spacetime with mixtures of new vs old, broken vs recreation and right vs wrong. They are having their own beliefs in their hearts, are silently creating their own futures in this city.

-

《城寨誌異》Vol.1
作者:Rex Koo
頁數:144
尺寸:182 x 257mm
出版日期:2020 年 7 月 3 日
獨立出版

-

Rex Koo(顧沛然),香港土生土長視覺藝術家,自小熱愛流行文化,風格深受普普藝術及八九十年代流行文化影響。千禧年開始從事平面設計及插畫工作,2013 年開始以獨立創作人身份進行創作,並發表一系列 Simple People 畫作,曾先後舉行過三次個人展覽。2015 年出版以港產片為主題的繪本《Only you can take me取西經》,2016 年繼續以港產片為主題出版了《當年相戀意中人— 港產片回憶》,其後在 2017 年推出第三本繪本《七孔流血還七孔流血死還死》,並舉辦原畫及裝置展覽《七孔流血》。2018 年,Rex 開始於工餘時間進行漫畫創作。颱風山竹後開始構思一個以高密度城市為舞台的幻想故事,大約花了一年時間完成《城寨誌異》第一集。

《城寨誌異》創作秘辛

儲存這個產品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