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分格實體店 zbfghk store

這裡都是我們喜歡,並推薦大家買回家的實體書。

找你喜歡的書:

五十嵐大介《小森食光》(全 1-2 期)

00513
HK$160.00
有庫存
1
產品資訊

半自傳作品,務農生活《小森食光》(全兩期)

主角市子失戀搬回鄉下小森開始了務農生活,自給半自足的生活都滿滿都是吃,務農和小小的互動,淡淡的城市人憂傷故事。每一話都充斥著食物,是非常樸素手工的鄉間料理,看完會有點餓 🙂

同樣是城市歸鄉人一邊剖開魚一邊說:「該怎樣說呢,小森和大都市,這兩邊的人使用的語言是不一樣的。我指的並不是『方言』之類這種說話的方式。像是用自己的身體,親身下去做,在這個過程當中產生自己的感受和思考,然後用自己的話表達給人家知道,事情不是應該就是這麼單純嗎?我們會尊敬有許多這種經驗的人對吧?也會信任他。但是都市裡面,明明什麼都不做,卻裝做無所不知的樣子,只是把別人的經驗和成果從右邊搬到左邊,越是這樣的人越自以為是。」

可能會覺得跟《深夜食堂》有點像,但那是重視菜式和人物之間的故事,而《小森食光》則是重視自己落手落腳,種植和料理的過程。

原作《 リトル・フォレスト(Little Forest)》是日本漫畫家五十嵐大介於 2002 年連載的作品,因漫畫生涯發展不順從而搬到鄉間,把生活經歷放進故事裡,《小森食光》是重回漫畫界的第一部作品,翌年連載《魔女》,以及自己跟小貓南瓜的鄉間故事《南瓜與我的野放生活》。

* 五十嵐很喜歡以女性為主角的作品,除了《風之谷》《龍貓》外,也喜歡杉浦日向子的《百日紅》(曾改編成動畫電影《百日紅~Miss HOKUSAI~》)。初中時期很喜歡押井守的作品,受他影響開始畫沒有對白的漫畫。

**漫畫封面由 Yiche Feng 馮議徹設計,封面四字「小森食光」以台灣著名的日星鑄字行找來字粒反而覆試印而成。http://www.yichefeng.com/2015/04/little-forest.html

2014 年,真人電影版《小森食光:夏秋篇》在日本上映。森淳一執導,橋本愛主演。四首代表四季的主題曲由樂隊 Flower Flower 製作,非常的好聽!!!從一人拿著木結他巡迴到樂隊 Flower Flower, YUI 的倔強獨立形象跟市子其實也有相似的地方,聽著她的聲音想起四季分明的日本岩手縣鄉鎮,好舒服。

預告

不論是電影和漫畫,都非常適合想要理解食物和料理本質的城市人。

-

儲存這個產品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