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分格實體店 zbfghk store

這裡都是我們喜歡,並推薦大家買回家的實體書。

找你喜歡的書:

報導者 X 柳廣成《報導者事件簿001:留學黑工》

00977
HK$100.00
有庫存
1
產品資訊

獨立媒體《報導者》X 漫畫家柳廣成

深度調查+報導漫畫+新聞攝影

耗時整整個月,《報導者》深入調查「綁債.黑工.留學陷阱:失控的高教技職國際招生」議題,調查報導團隊跟著外籍生走進校園,卻發現他們課後去處是 CNC 車床工廠、隱形眼鏡廠、腳踏車零件廠、食品加工廠⋯⋯《報導者》目睹了一個個抱著希望來台的留學生,是如何成為陷入債務漩渦的黑工。

調查報導團隊一一揭開被消失的真相。短視又失序的國際招生發生在哪類學校?過程的錯誤是如何開始的?掮客/仲介又扮演了什麼角色?理應照顧留學生的大學怎麼變成討債主?輸出高等教育的同時,怎麼確保質量並重?政府該如何改善制度,避免外籍生陷入綁債、黑工、留學陷阱?

選在 5 3 日「世界新聞自由日」(World Press Freedom Day),《報導者》再推出全新系列《報導者事件簿》,完整收錄這個牽涉教育、外交、勞動、經濟等面向的跨領域議題,以報導漫畫轉譯真實事件,以深度調查探討背後的結構性原因,更多元解讀新聞。

-

01 - 05:編輯室報告──
關於《報導者事件簿》,我們的想像與期待
選在 2022 年 5 月 3 日世界新聞自由日,《報導者》推出《報導者事件簿》系列,收錄報導漫畫與深度調查專題。為什麼選擇以報導漫畫作為敲門磚?為什麼關注留學黑工的議題?《報導者》總編輯李雪莉以專文娓娓道來。

06 - 43:報導漫畫 Graphic Journalism──
困在隧道的青春:在台烏干達學生的血淚故事
漫畫家柳廣成與《報導者》團隊合作,經閱讀大量訪談資料、反覆討論、拆解新聞事件後,以漫畫再現那些難以重現的黑工現場。所有內容皆取材改編自真人真事。

44 - 87:深度調查 In-Depth Investigation──
綁債.黑工.留學陷阱——失控的高教技職國際招生
耗時整整八個月,《報導者》深入採訪牽涉教育、外交、勞動、經濟等面向的「留學黑工」跨領域議題,在「深度調查」篇章裡,收錄完整文字報導與新聞攝影,記錄下台灣技職與高教政策下的重要事件。

88 - 95:新聞幕後 Story Behind the Story──
做調查報導,沒寫出來的永遠比寫出的還多。
在這個篇章裡,調查報導團隊以問答的方式談談那些沒有在報導中呈現的感受和「看見」。漫畫家柳廣成也寫下自己面對這篇「創作以來難度最高的」報導漫畫時的心境。以及,還有新聞主角、烏干達學生們的親筆來信。

-

關於《報導者事件簿》, 我們的想像與期待

「對《報導者》來說,每個調查或深度報導都花費記者們數個月甚至以年為計的時間,這些作品並非朝生暮死的新聞而已,那麼,如何讓這些文字、故事、照片留存下來,持續有生命力?文字有其不可取代的魔力,但書寫者必須承認,文字報導有其侷限,透過漫畫的重構,我們更有機會帶領讀者走過主角們親歷的現場,幫助讀者遊走主角們的內心世界與外在世界、穿梭於抽象概念和現實世界。這就是漫畫的魅力。」

──《報導者》總編輯 李雪莉

全文:twreporter.org/a/bookreview-the-reporter-file-1

-

《報導者》

《報導者》是台灣第一個由公益基金會成立的網路媒體,致力於公共領域的深度及調查報導。非營利營運模式使我們得以不受商業廣告、政治人物與財團左右,保持新聞獨立與自由。所有營運經費仰賴社會大眾贊助,竭誠歡迎認同《報導者》理念的你,以實際行動贊助支持。

《報導者》官網|www.twreporter.org

-

「綁債.黑工.留學陷阱──失控的高教技職國際招生」
《報導者》深度報導團隊

策劃、主編:李雪莉
文字:楊智強、何柏均、嚴文廷、李雪莉
漫畫:柳廣成
漫畫企劃:洪琴宣
攝影:楊子磊
編輯:張詩芸、陳思樺
圖表設計:黃禹禛
行銷:陳星穎

-

96P / 170 x 230mm / 平裝

儲存這個產品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