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分格實體店 zbfghk store

這裡都是我們喜歡,並推薦大家買回家的實體書。

找你喜歡的書:

曾耀慶《漫畫的女兒》

00648
HK$110.00
獨立出版
有庫存
1
產品資訊

2013 年入選金漫獎新人獎

從 2012 年開始創作漫畫,嘗試讓形式超越作為載體的功能性,進而成為故事內容的一部分。《漫畫的女兒》是此討論漫畫 / 作品如何被完成實驗的成果。創作於 2013 年,入圍當年金漫獎新人獎。此版本為 2019 年新版:除了增加 40 多頁的文字紀錄、2013 年的創作筆記、2019 年後記;亦改變了書籍尺寸、調整內頁細節及全新封面設計。

女孩子剛從夢裡醒來,覺得想留住關於夢的記憶,於是她努力回想,同時以紙筆記錄。

那是一個不斷移動的夢。並沒有明確的目的,偶爾會被看似敵意濃烈的人與獸群追趕,她就是得不斷地移動。夢裡她和家人保持一定程度的聯繫,但很難碰上一面。她幾乎一直是一個人。夢裡的自己是個獨立、活躍的形象,她記著記著,開始羨慕起夢 裡的自己。

此時唐突地闖入一個自稱為作者的人,將時空任意置換,然後向她/讀者宣稱: 她只是個漫畫中的角色。她沒辦法真的決定什麼事情,從她感到無奈的現實到她嚮往的夢境,一切都在作者的掌控裡,一切不過是構成一篇漫畫的元素。如此的女孩子賞了作者一巴掌,要求作者讓她回到她的現實世界去。於是她回去了,然後離開了這篇故事,留下作者向讀者做最後的問候。

-

曾耀慶

1989 年生於台灣高雄。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西畫組畢業。在繪畫中滿足自己對畫圖及說故事的深層欲求,並將其視為生存理由的補足。作品常生成於自己對夢的記憶,企圖以此為內核,向外層層變形、膨脹出某個與現實生活所在的「生的平面」所相依相映的鏡像劇場空間,在此鏡像維度中實驗各種緩解存在刺痛感的可能性。創作專注於探索並描繪自身精神內部,並且由此深處出發,展現透過作者生活經驗折射而成的外界風景,常以夢境、劇場、鏡像世界,與對價值、性別、情慾的多元性的解構置換作為主題。嘗試從不同角度去詰問個體自主生存意識的界線。
作品通常不以完成一個故事為目的,而是去提示一個故事被完成的多種可能性。對故事背景與出演角色的勾勒帶有一定程度的模糊,僅提示元素之間如何發生關聯,讓讀者必須在紛雜的資訊中選擇各種可能的解讀角度,不斷前進,直到理出一條他所掌握的故事線。
從 2012 年開始創作漫畫,在作品中實驗多元媒材與技法,嘗試讓形式超越作為載體的功能性,進而成為故事內容的一部分。個人作品有《未來好日子》、《漫畫的女兒》、《草風》、《公園》、《縫裡嬉戲》、《島》等。合輯中的合作創作有《異鄉人》、《白鹿》等。2018 年入選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台灣館參展藝術家。2020 年以《夜長夢多》共同入圍台灣金漫獎年度漫畫大獎。

https://www.yaoching.com/
Facebook
Instagram

儲存這個產品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