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分格實體店 zbfghk store

這裡都是我們喜歡,並推薦大家買回家的實體書。

找你喜歡的書:

曾耀慶《縫裡嬉戲》

00651
HK$120.00
獨立出版
有庫存
1
產品資訊

創作於 2016 年,2019 年首度公開發表。其中收錄了《公園》的前身作品。

《縫裡嬉戲》分成「鼓聲」、「公園」、「後台」、「謝幕」四個章節,嘗試描繪在生活或生存成立與不成立的縫隙間,我們可能可以看見的風景。


「鼓聲」:有一座城市,裡面的居民到了一定歲數,都得在頭上裝上一頂小鼓。那鼓不是誰都能敲的,如果逾越了自己的權力階級,隨意拿鼓棒敲了別人頭上的鼓,就會受到嚴厲的懲罰。一個街頭藝人因此失去了他的夥伴,他決定找密醫替他取下頭上的鼓,逃離那座城市。


「公園」:一個男孩在公園裡迷了路,無法離開。住在公園裡的流浪漢帶他去見了公園裡的美少年國王,聽他發表關於戰爭的演說。這座公園即將和另一座公園開戰,男孩被迫參戰。他在戰士們的宿舍遇見一個小女孩,她說她是來自敵對公園的間諜,在這座公園埋滿了炸藥,明天開戰後就會引爆。男孩趁著爆炸離開了公園,但他沒能見上女孩最後一面。


「後台」:前兩章節出現過的角色都出現在這裡。他們像是戲外的演員那樣,故事裡的善惡被留在故事裡,他們在後台飲酒同歡。一個長了牛頭的角色和「公園」裡的小女孩聊天,聊著聊著卻發覺雖然這已經是後台了,但旁白的文字敘述沒有停過。他意識到他無處可躲,他在哪裡,哪裡就會是舞台。牆上的鐘催促牛頭人,下一個章節要開始了,他該上場了。


「謝幕」:夜裡,牛頭人外出買菸,他試著說服自己對人多一些信任和善意,不要把陌生人都預想成是要加害於自己的人。但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冒出一個男人,舉槍抵住他的眉間。牛頭人心裡掙扎一番,最終決定行使暴力以自保,卻在實行的前一個瞬間醒悟,他從來都沒有資格去信任或警戒,因為他就是個魔王的形象,而魔王是誰都可以誅殺的。


-

曾耀慶

1989 年生於台灣高雄。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西畫組畢業。在繪畫中滿足自己對畫圖及說故事的深層欲求,並將其視為生存理由的補足。作品常生成於自己對夢的記憶,企圖以此為內核,向外層層變形、膨脹出某個與現實生活所在的「生的平面」所相依相映的鏡像劇場空間,在此鏡像維度中實驗各種緩解存在刺痛感的可能性。創作專注於探索並描繪自身精神內部,並且由此深處出發,展現透過作者生活經驗折射而成的外界風景,常以夢境、劇場、鏡像世界,與對價值、性別、情慾的多元性的解構置換作為主題。嘗試從不同角度去詰問個體自主生存意識的界線。

作品通常不以完成一個故事為目的,而是去提示一個故事被完成的多種可能性。對故事背景與出演角色的勾勒帶有一定程度的模糊,僅提示元素之間如何發生關聯,讓讀者必須在紛雜的資訊中選擇各種可能的解讀角度,不斷前進,直到理出一條他所掌握的故事線。

從 2012 年開始創作漫畫,在作品中實驗多元媒材與技法,嘗試讓形式超越作為載體的功能性,進而成為故事內容的一部分。個人作品有《未來好日子》、《漫畫的女兒》、《草風》、《公園》、《縫裡嬉戲》、《島》等。合輯中的合作創作有《異鄉人》、《白鹿》等。2018 年入選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台灣館參展藝術家。2020 年以《夜長夢多》共同入圍台灣金漫獎年度漫畫大獎。

https://www.yaoching.com/
Facebook
Instagram

儲存這個產品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