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分格實體店 zbfghk store

這裡都是我們喜歡,並推薦大家買回家的實體書。

找你喜歡的書:

游珮芸、周見信《來自清水的孩子 1:愛讀冊的少年》

00079
HK$130.00
有庫存
1
產品資訊

🏆「2021第14屆台北國際書展大獎 TiBE」「「兒童及青少年獎」首獎

🏆 2021 金漫獎漫畫新人獎,入圍年度漫畫獎

有黑暗,但仍舊有光亮;
歷經磨難,卻始終充滿力量。

台灣版《茉莉人生》,從平凡的小人物故事,窺看台灣重要的近代史;媲美《在世界的一隅找到我》,以簡明優雅的畫風,溫柔填補台灣人的歷史傷痕。
-
本書主人翁蔡焜霖,出生於1930年代的台中清水,經歷過日本統治、國民政府來台、白色恐怖到解嚴後等時期。
他作過學徒兵,是台中一中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因參加讀書會,他被羅織「參加非法組織」罪名,遭判刑10年、囚於綠島。出獄後,他於出版社和廣告公司任職;在出版審查極為嚴格的時代,他放棄高薪,創辦了保留台灣漫畫香火的《王子》兒童雜誌,並協助偏鄉的紅葉少棒隊至台北出賽,促成紅葉傳奇。退休後,則積極參與白色恐怖平反運動,推廣人權教育,是人人口中最親切、敬愛的「蔡前輩」。蔡焜霖漫漫的人生足跡,鏡射出近代台灣的縮影——有黑暗,但仍舊有光亮;歷經磨難,卻始終充滿力量。
《來自清水的孩子》是蔡焜霖的生命故事首次以「漫畫」呈現,由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副教授游珮芸和長期創作繪本的周見信共同創作。
簡明優雅的筆觸和華、台、日語三種語言的運用,揉合悲歡離合,並靈巧地將時代再現。生動的情節、細膩溫柔的敘事,既展現小人物對大時代的無法控制,又突顯主人翁的恆毅。本書亦邀請台文作家鄭順聰擔任台語對白顧問、暨南國際大學歷史系助理教授翁稷安擔任歷史顧問。

-

《來自清水的孩子》共有四冊,現時出版至第二冊:
第一冊. 愛讀冊的少年
1930 年代,日本統治下的台中州清水街,小男孩焜霖在童謠和圖畫書的陪伴下無憂地成長。然而,戰爭焰火逐漸沸騰,遊行、空襲、徵召⋯⋯誰也無法置身於外。終戰後,這個認真學習ㄅㄆㄇ、熱愛讀冊的少年,以為總算迎來安穩生活,怎麼知道,更巨大的黑暗正在前方等著他⋯⋯。

-

《來自清水的孩子 1:愛讀冊的少年》
作者:游珮芸、周見信
釘裝:平裝
頁數:162
尺寸:17 x 23cm
印刷:雙色
出版社:慢工文化
出版日期:2020 年 5 月 5 日

儲存這個產品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