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分格實體店 zbfghk store

這裡都是我們喜歡,並推薦大家買回家的實體書。

找你喜歡的書:

煙囪精靈、王登鈺《秘密耳語》第 1 期

00247
HK$100.00
有庫存
1
產品資訊

機器人V.S.怪獸——暗黑系少年成長物語!
「我們以為自己好好地隱藏了秘密,但秘密卻變得強壯,打敗了我們。」

《秘密耳語》系列漫畫是 2019 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金魚》導演王登鈺與其團隊煙囪精靈的最新動漫力作,融合奇想、童真、友情、科幻、戰鬥、冒險等元素。主角是名為「秘密」的三年級男孩,人如其名,「秘密」不是個普通男孩,而是身負重任的機器人——真實身分是國家對抗敵國怪獸入侵的超級武器,不作戰時他就藏身在一般的小學中。

「秘密」的與衆不同使他被視為怪胎,必須保衛國家的他,不時得翹課和怪獸決鬥,總是跟不上學校進度,覺得自己笨又沒有用,受同學霸凌、被老師厭惡⋯⋯「秘密」本來以為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直到有一天,另一個與他一樣異於常人的孩子轉學來,他以為自己終於找到怪胎同類,交了唯一一個好朋友,沒想到⋯⋯

作者在故事中藉由機器人主人翁的視角,探討一個男孩的自我意識從無感到受啟蒙而萌發的過程。在這個「機器人必須打敗怪獸」看似充滿熱血奇想的科幻背景中,作者細膩地嵌入成長過程的苦澀與尷尬——孩童之間追求身分認同的內心轉折,同時也展現了兒時面對現實的殘酷和幻想的救贖,小學生的校園故事其實是整個社會及全世界的縮影。這是一部綺麗視覺效果與深厚內涵層次兼具的出色作品,乍看吸收了諸多日系動漫特攝的養分而形成骨架,但內裡和核心的情感其實是非常哀傷的童年回憶和成長故事,是非常誠懇真切、也極有魅力的作者個人世界。對許多同樣吸收日本動漫成長的台灣讀者來說,相當有共鳴。系列預計出版三集,本書為第一集。

王登鈺及其年輕團隊「煙囪精靈」在畫面經營上非常用心,此次《秘密耳語》的漫畫由原作王登鈺重新設定分鏡,再和團隊一起完稿,分鏡流暢,畫面也超乎想像地細膩,同時張力十足,非常驚人。此次同步出版從故事衍伸而出的《秘密耳語之怪獸圖鑑》,收錄了《秘密耳語》系列漫畫裡的各種「怪獸」(Kaiju),分為「基因混亂增殖系」、「異界物質結晶系」和「巫術咒怨提煉系」三大類別,完全不輸日本特攝片的精細畫稿、震撼力十足,再委由資深動漫專家張清龍根據怪獸樣貌編寫系譜和發人深省的設定,共80隻怪獸,建構出一個完整的怪獸星球生態系和物種,值得收藏。

作者團隊同時創作《秘密耳語》同名動畫影片,和漫畫作品既一脈相承,又有不同閱讀視聽趣味。

-

王登鈺 Fish Wang

1971 年台灣台北生,擁有超過三十年的動畫繪製資歷及圖文創作經驗,跨足出版、影視及音樂。現為專職動漫畫作者。

1987 年起開始做動畫,業餘也做圖文書、短篇小說、立體雕塑。2019 年以《金魚》獲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也曾製作雷光夏 MV《造字的人》及電影《囧男孩》動畫片段。擅長奇幻冒險類型作品,色彩鮮明豐富,充滿詩意奇想。作品中常見金屬工業、機件器械、城市廢墟等場景陳設。曾與歌手雷光夏合作《造字的人》獲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囧男孩》動畫片段。

動畫作品《金魚》入選世界二十餘個影展,獲 2019 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 作品包括: 漫畫——《金魚LOVE夢路》、《Jack & The Beanstalk》、《秘密耳語》、《夜的事變》、《QQ-1》;小說《電影裡的象小姐》; 圖文集——《幽暗小徑之風景》、《旅行者貓的手提行李》、《微小國的微弱信號》;MV《造字的人》、《明朗俱樂部》; 動畫——《囧男孩》動畫片段、《Jack & The Beanstalk》、《金魚》。 企劃編輯漫畫刊物——《TAIWAN COMIX》與《Graphic Fiction》。

煙囪精靈

林育生
1994 年生,讀過師大附中和北藝大動畫系。現任職於煙囪動畫公司。喜歡影像和平面類型的創作,休閒娛樂是打電動。

楓泠太
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動畫學系,上過三次電視得過三次獎,最近發現兔子才是摸得到的幸福,於是變成煙囪裡的兔系精靈。

Hiho Lin
勉強活在動畫界裡,跟過一個電影製作跟一些短片製作,努力成為一個勤奮的園丁。
IG:hiholin

王宣婷
粉專:杉貓
我是畫質感、其他東東。平常喜歡畫貓貓,還有做手工藝跟模型。
怪獸畫起來要好久喔喔喔喔

Shuwei
千禧年生,復興商工畢業,目前就讀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最喜歡畫畫、親近大自然,接觸新奇的事物。

楊凱婷
動畫師+漫才師,曾參與金鐘獎最佳動畫節目《小兒子》,以及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金魚》的製作。

-

《秘密耳語》1
作:王登鈺
繪:煙囪精靈
頁數:168
印刷:黑白
尺寸:190 x 260








儲存這個產品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