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分格實體店 zbfghk store

這裡都是我們喜歡,並推薦大家買回家的實體書。

找你喜歡的書:

簡嘉誠《消逝的後街光影》

00883
HK$87.00
有庫存
1
產品資訊

承載記憶的老電影、默默承擔的情懷、說不出口的心結⋯⋯來不及修補,就永遠消逝了──

修復老電影,就是修補時代的記憶與傳承。
國家電影中心X金漫獎得主簡嘉誠 最感人漫畫作品。
透過三十五毫米膠卷,再現逝去的光影。

1960 年代,電視台開播,政府大力推廣國語片、電檢百般刁難台語片,讓原本興盛的台語電影逐漸沒落⋯⋯50 年後,倉庫發現的阿公遺物,承載了一段失落的時代記憶。費錢費時修復老電影是否值得?與已故老父的誤解,還需要澄清?說不出口的心結,難道隨著生命一同逝去?金漫獎得主簡嘉誠獲國家電影中心全力支援,以紮實綿密的取材、令人動容的情節,探討修復老電影的價值,以繪筆重現 1960 年代的台灣街頭之美。


簡嘉誠前作《消逝的後街光影》跟《畫電影的人》,同樣是有關舊電影的漫畫作品。《消逝的後街光影》談修復膠卷電影,《畫電影的人》則是重現當年繪畫電影海報的盛況,小人物的故事在不同的年代依然吸引。簡的漫畫都屬短篇,畫風不算突出,但勝在情節和感情描寫都非常感人。前作《#戰場通信》更是推薦之作,談一位小學生和戰場中的士兵互相通信:「學校真的好無聊、好不想待在學校,上學是一件好痛苦的事。如果可以,我也想上戰場。」喜歡看感人故事的朋友值得一試。

> 簡嘉誠在 2013 年憑《時空鐵道之旅》獲第四屆金漫獎「最佳一般漫畫」優勝。


簡嘉誠

曾擔任鐵道、財經、二戰等漫畫主筆、廣告分鏡、動畫分鏡、小說插畫,現為自由創作者。

漫畫作品:《時空鐵道之旅》、《阿里山林鐵奇事》、《戰場通信》、《羅浮七夢》。
小說插畫:《狼嚎》、《異夢》、《格鬥棋王勝負手》、《格鬥棋王鬼手》。
2013 年《時空鐵道之旅》獲文化部第四屆金漫獎最佳一般漫畫優勝。
2016 年參與羅浮七夢的作品於北師美術館展出。
2017 年改編電視植劇場系列漫畫《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


2018 年與國家電影中心合作漫畫《消逝的後街光影》。
儲存這個產品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