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分格實體店 zbfghk store

這裡都是我們喜歡,並推薦大家買回家的實體書。

找你喜歡的書:

薪鹽《九命人-Hangry Girls Club》

00305
HK$45.00
已絕版
售完
1
產品資訊

深受情感勒索壓力的主角愛比,一晚情緒失控殺死了室友,卻發現室友是殺不死的樣貌,究竟是擁有不死之身?還是另有神秘真相?警方將要如何抽絲剝繭查出愛比就是殺人兇手?愛比身上隱藏著怎樣的暴力傷痕?

-

第一次知道「
薪鹽
」,是在兩年前東立推出「九命人計劃」——找來四位漫畫家,改編漫畫家阿推的經典作品《九命人》,各自繪畫一部以「九命人」為題的漫畫作品。其中一部漫畫《Hangry Girls Club》的封面,是位開朗笑著的少女拿著頭顱,構圖用色看似是部有趣又帶點獵奇的漫畫,就決定買來看看。(封面真的很重要)
薪鹽的角色設計雖然看似「日本漫畫」,畫法卻帶點歐美動畫的俐落感,易辨識,易入口也討好的設計和畫風。雖然是第二本個人商業漫畫單行本,但分鏡流暢易讀,最驚喜的是光影佈局,氣氛的營造相當不錯!重要的場景也令人難忘~想不到竟是位剛畢業的年輕漫畫家!看資料才知道,原來曾在同人界發表了不少二創原創漫畫,後來參與了「植劇場」漫畫改編計劃,《#荼蘼》就是她第一本個人漫畫單行本,然後就已經是《Hangry》。而且她曾到美國唸動畫,相信這些跟光影佈局有點關係(我猜)。
而在大命題「九命人」底下,薪鹽也把當時的社會議題放進了故事裡,豐富了整部作品——「同年的時間點,社會新聞報導了女作家自殺的新聞。自殺的原因眾說紛紜,而最多人相信的原因,追溯到她出版的一本小說,描述一個孩子遭到老師性侵的故事,同時也是間接闡述她自身的過往、憂鬱的源頭。」《Hangry》的主角也是在這樣的身世活下來的,所以作者也賦予了她反骨的性格,像是把希望托給她似的,讓主角能在陰霾中「殺出一片新天地」(就是字面的意思),重獲新生。
說回這次的新作《#棄形記》,原作是來自香港的動畫導演、編劇、小說作家 #袁建滔 在 2019 年出版的小說(而且還是麥少峯繪畫封面~!),而薪鹽改編而成的漫畫版《棄形記》第一期就在 2021 年 1 月出版,預計成品是上下兩冊,現時應在畫下冊吧~
故事和《Hangry》有點像,也是主角復仇的故事(估計是),但《棄形記》的主角麥默卻是個懦弱又自卑的幼稚園老師,就是不會 say no 那種老好人。後來過了像永丸一洋黑般倒霉的一天後,不小心得到了隱形的能力。她決心要報復陷害她的美容黑店,但在復仇之前,還是需要先了解清楚自己的新能力。
其中也有提及到相關身體自主的議題,曾因為身材而在學生時期受到揶揄和霸凌,也因為身材而被相親對象纏繞等等,但因為沒看過原作,所以也不確定改編的成份和想法。另外一點是,看出版社講座的回顧,薪鹽畫漫畫也有帶著日本製作動畫的概念,就是時間都放在重要的場景。看《Hangry》時沒那麼明顯,但《棄形記》會看得出這種時間分配令畫面細緻度的變化明顯了(也可能是因為《棄形記》尺寸也大了)。
總括來說,《棄形記》的角色設計、光影佈局和分鏡取景依然令人難忘,雖然後記中有提到,因心境無法趕稿而被「放置」到編輯部強逼趕稿,但第一期依然精彩!期待下一期!

講座裡她也說到想要畫 #長篇原創,十分期待!
(文字上也為她紀錄下來 🙂 ,加油!)

-

《Hangry Girls Club》官網+作者分享

Q:薪鹽老師希望藉由《九命人-Hangry Girls Club》這部作品,傳達給讀者什麼樣的想法呢?

A:我無時無刻的想著如何讓這個故事完整,同年的時間點,社會新聞報導了女作家自殺的新聞。自殺的原因眾說紛紜,而最多人相信的原因,追溯到她出版的一本小說,描述一個孩子遭到老師性侵的故事,同時也是間接闡述她自身的過往、憂鬱的源頭。當她想逃脫這樣的恐懼,卻沒有人伸出援手,甚至有人責怪身為被害者的她。

任何人都有可能受到侵害,無論種族、性別、樣貌、背景,當他們試著尋求幫助,卻總是有人在受害者背後補刀,而補刀的人,除了無恥的霸凌,更有的是身邊最親近的人。而這樣受害者,還有多少埋葬在這個社會裡,活在恐懼裡,厭惡自己。

而女主角就是從這裡開始的,被家庭,迫害者的繼父、被受害的母親推入深淵,沒人能夠拯救,終至毀滅,但是,若能從爛泥沼澤裡爬出來的角色,我要讓她活過來,於是賦予她一個能反骨的性格來做對抗。

面對九條命的敵人,要花多少的力氣才能掙脫?

在搜查資料的途中,不少人也分享過自己類似經驗,許多的當下也是走不出陰霾,花了很多的氣力對抗這些痛苦的回憶和情緒,同時這也是女主角的心情:為什麼總是殺不死呢?希望故事舞台成為一個窗口,讓這個議題可以持續的被關注,並在未來獲得改善。
(節錄自連載期間薪鹽老師專訪)

-

《Hangry Girls Club》
作者:薪鹽
尺寸:130 x 183mm
印刷:黑白
釘裝:平裝
出版:東立
出版日期:2019 年 9 月 9 日

儲存這個產品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