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分格實體店 zbfghk store

這裡都是我們喜歡,並推薦大家買回家的實體書。

找你喜歡的書:

諸星大二郎《栞與紙魚子》1

00985
HK$140.00
有庫存
1
產品資訊

《栞與紙魚子》全四集

★ 2008 年獲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漫畫部門優秀獎。

美少女 x 恐怖 x 搞笑?!
以兩位少女為主角的奇怪日常漫畫!栞是個聰明伶俐但同時是個會撿人頭回家的美少女,而她的「好友」紙魚子,則是個冷靜理性,為了書可以不擇手段(?!)的書蟲高中生。
《栞與紙魚子》是日本傳奇漫畫大師諸星大二郎唯一一部以少女為主角的作品,內容充滿了民間怪談、都市傳說、克蘇魯神話等各式各樣經典的恐怖元素,並經超凡的想像力消化後,配點獨特的幽默感而成的作品。個人平常幾乎不看恐怖作品(我怕),但搞笑類的要看偏一點的《瀨戶與內海》一類才會篤中笑點,所以對這部帶點獵奇的搞笑漫畫充滿期待~
「栞與紙魚子」系列一共四集,完整收錄 1995 至 2008 年間,諸星在日本少女恐怖漫畫月刊《NEMUKI》連載的內容,並於每集追加單篇新作。第三四期將會在今年陸續出版。

-

【第一集故事簡介】
※ 共收錄 16 篇連載作品以及一篇全新作品

〈人頭事件〉——某日上學的路上,栞意外撞見被棄屍在胃之頭公園的人頭。她一心想著這麼厲害的東西,一定要和好朋友紙魚子分享,於是就把人頭帶回家。然而過了一天,因為不知道該將人頭藏在哪裡的栞,決定和紙魚子商量此事。於是,紙魚子表示會從家裡帶參考書來協助解決。以為是滅屍指南,沒想到她帶來的竟是《飼養人頭的正確方法》!?紙魚子甚至還將人頭取名為龍之介,建議栞好好飼養⋯⋯

〈克蘇魯妹妹〉──栞受同學所託接替擔任保姆的打工。前往打工地點一看,沒想到竟是剛搬進當地人稱鬼屋的老舊房舍的一戶人家。她要照顧的對象是個把黏糊糊小怪物當寵物、吃完蛋糕還順便吞下蒼蠅的詭異小女孩克蘇魯,更奇怪的是克蘇魯的媽媽居然是個只有一張超級大臉的外國人⋯⋯

-

諸星大二郎 Morohoshi Daijiro
1949 年出生。1970 年獲選手塚治虫創辦的漫畫雜誌《COM》每月新人獎出道。作品多從古代歷史取材,將其博學多聞的知識底蘊融入劇情中,為日本民俗傳奇漫畫第一人。另一方面,也擅長描繪日常 / 異界幽微不明的界線,令讀者感受到世界觀遭到徹底顛覆,不寒而慄。出道超過 50 年,風格橫跨恐怖、科幻、搞笑等等,對之後的日本漫畫業界影響巨大。

得獎紀錄
1992 年第 21 回日本漫畫家協會獎優秀獎(《僕とフリオと校庭で》、《異界録》)
2000 年第 4 回手塚治虫文化獎漫畫大獎(《西遊妖猿伝》)
2008 年第 12 回文化廳媒體藝術祭漫畫部門優秀獎(《栞と紙魚子》)
2014 年第 64 回藝術選獎文部科學大臣獎(《瓜子姫の夜・シンデレラの朝》)
2018 年第 47 回日本漫畫家協會獎漫畫部門大獎(《諸星大二郎劇場》)

儲存這個產品備用